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揚起自信的風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自信的風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一段漫長而精彩的海上航行”。你就是你的船長,你就是你的命運掌握者,你的成敗與否就在於你自己海上的航行……當你乘坐一艘船在這橫無際涯的尉藍的大海中航行時,或多或少都要經歷與巨濤駭浪的殊死拼搏,有時你會因自己沒有掌握好風帆的前進的方向而沉入水中,終究被淘汰;有時你也會因個人掌握好了風帆而有了前進的方向直奔成功的彼岸……但是,你們想過沒有:我們到底要揚起一個怎樣的風帆才能成功呢?在這裡,我的觀點是:揚起自信的風帆沖向成功。

  偉大的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曾說過“信心是命運的主宰”。這一句名言是她親身所感。她從小就眼盲後來耳也聾了,但是她從未放棄過,並沒因此而自暴自棄,而是重新揚起自信的風帆,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用自己樂觀向上、堅持不懈、微笑面對生活,更重要的是自信自強,從而譜寫了輝煌的人生,為世人所矚目。為什麼要這樣說呢?我個人認為:如果你像海倫·凱勒一樣是個殘疾人,或許你會因此而自暴自棄,對生活毫無興趣,對人生毫無希望,那麼你就會真正地成為一個“殘疾人”;而海倫·凱勒則恰好相反,她並沒有因自己身體上的缺陷而對生活毫無感受,也沒有因此而對人生持絕望態度,她雖然眼盲耳聾,但她比世人要知道的多,領悟的多,她用自己最純潔的心靈來感受生活,感悟人生,欣賞大自然,她才不是“殘疾人”,她是生活的樂觀者,是人生中的拼搏者,是勝利者。她的成功來源於什麼呢?要我說,她的成功與她的“自信”是分不開的。因為有了自信,才有了前進的方向,才有了成功的動力,才得以滿懷自信一步一步攀登是那成功的高峰。

  偉大的學者蘇格拉底也說過:“成功=自信心+自尊心+勤奮”。這也足以證明自信對於個人走向成功是多麼重要啊!一個人要想成功,就必須樹立自信心,下定決心辦好此事,這樣你才能成功。“自信”就是自己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行,一定能,一定能成功。“自信”是前進的動力,成功的源泉,是一個人所具備的道德規範。如果你連自己都不信自己,那麼何來信別人呢?何來去做好事情呢?更何來改變命運,走向成功呢?一個滿懷自信心並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拚搏的人一定會成功,因為他堅信自己、堅定自己的目標,掌握了如何用“金鑰匙”去打開成功之門;一個自暴自棄並為自己的未來而放棄的人其終究會失敗,因為他不信己,沒有堅定的目標……

  千言萬語,襯出主題:“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直奔成功。”只有正確地使用、揚起風帆,才能在這洶湧澎湃的大海中航行到成功的彼岸。“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正確駕馭自己的船帆,揚起自信的風帆對我們每個人來說十分重要。讓自信流淌在我們心中,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讓我們以一顆滿懷自信的心去面向美好明天與未來!相信你一定能成功!加油!

您正在瀏覽: 揚起自信的風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自信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