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安逸 努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逸 努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許是喜歡歷史的緣故,我常常在某一些時刻,腦海中浮現出古建築的模樣,再加之那柔和的畫面,實是令我心曠神怡!

  有時,是那陽春三月,燕兒在梁間呢喃,江上一葉輕舟,風中花香四溢,歡笑聲驚擾了水波,驚醒了點點浮雲,正如秦觀所說:“樹繞村莊,水滿陂塘。”“小園幾許,收盡春光,有桃花紅,梨花白,菜花黃。”風輕雲淡,歲月安好。

  有時,卻是那大雨滂沱,穿林打葉的雨聲,聲聲不絕,撐着油紙傘,踏着濕潤的泥土,感受每一滴雨都在認真地下落。雨停后,確乎是有“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的韻味。空氣中夾雜着新翻后的泥土的氣息。

  有時,是那月色如洗,卻不見繁星點綴。正如我獨自登上小樓,倚欄聽風,讓月光肆意地流瀉,照着未歸家的人。穿越千年,我似乎感受到李白與王昌齡的深厚友誼,“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偶爾,月光停留在樹上,樹下一位吹着笛子的少年,笛聲悠揚,從耳朵直達內心,餘音繞梁。不知,你又闖進了誰的夢中。

  一回神,我竟在作業的海洋中漫遊,望着堆積如山的數理化的卷子,心中不覺感嘆:既有如此恬淡安逸的生活,為何我們要學着這些我們以後也許根本用不上的知識呢?再一抬頭,同學們都在勤書奮筆,筆尖劃過紙張,留下的是青春的痕迹。

  人生路漫漫,心中嚮往的美好,能成為前進的動力。再美的景色也要有詩人的刻畫,只有我們真正到了一定層次,才能領悟那些美景。

  唯有努力,方能心安。

您正在瀏覽: 安逸 努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逸 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