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飛安逸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安逸的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風,好一個亘古不變的比喻。人生就如同一陣風,匆匆來而匆匆地飄去,人是不夠靈長的神,為何不停下匆匆的腳步,欣賞圓月與流水呢?

  人生之樂莫大於閑,清朝漲潮說:“人生之樂莫於閑,閑非無所事事也。閑者能讀書,閑者能游名勝。”可當今世界,又有多少人能駐足而聽呢?他們為權力而鈎心鬥角,為利益而網破魚死,沒有時間與相親的人促膝而談,沒有時間與相愛的人深情相擁。他們一直努力地向上攀登,認為絢麗的風景總是在高山峭壁,殊不知已經錯過了許多幸福和快樂。假使他們能停下腳步休息一下,該是多麼的愜意啊!

  而我,我想我是個聽話的孩子,手中握着快樂的弦,學會忙裡偷閒。因為我知道世界繁蕪,無奇不有,為何要主動放棄享受呢?就好比在2003年春節晚會上,趙本山說:“世界再大,不是我們的,人心只需一個小小的窩。”多麼樸實而親切的話!然而,世人又是怎樣做的呢?我們中的大多數人一直在努力,賠上一切精力與時間在工作上,而把休息的時間扼殺在起程的搖籃里,因為他們不懂,不明白人心只需一個小小的窩。

  不知有多少人向我抱怨高中生活的繁忙與單調,但又狠狠地強迫自己看書,為的是收到掌聲和鮮花。我告訴他們,沒有人會鄙夷你對鮮花的嚮往。只是在失意后想想李白理想破滅后“仰天大笑出門去”的豪爽,想想蘇軾被貶后“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的超然。因為他們懂得等待他們的將是悠閑的自然生活,他們可以在休息中歡度下半生。前半生他們匆匆而過,不着清閑,現在終於可以輕裝上陣了。

  要是整天繁忙的人懂得像莊周夢蝶一般,生活就變得美妙無比。不信,你可以駐足看看地上的小草是如此的蒼翠欲滴,連蝸牛也在打哈欠,伸着懶腰。所以繁忙的人啊,休息休息吧!放下包袱,與相親的人促膝交談,與相愛的人深情相擁!

  我羨慕莊周,因為他有夢蝶般的意境;我妒忌李白,因為他有仰天大笑的豪邁;我佩服蘇軾,因為他有心境的超然。停下腳步,坐坐,休息休息。我想我會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滿是黃花堆積的黃昏,對着飄逸的白雲唱道:“我需要這種生活!”

  初一:王尼瑪boy

您正在瀏覽: 放飛安逸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安逸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