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逸與磨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逸與磨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安逸與磨難 標籤:安逸作文 磨難作文 感謝磨難作文

  安逸從字面理解代表着平靜,安穩的意思。磨難則是指一些困難與挫折。這兩對詞的意思如此簡單,而它們卻是我們整個人生的解說詞,更是見證歷史軌跡的解說詞。

  從某種意義上講,安逸與磨難有着因果關係,當然,它們是相輔相成的。有時候,它們的性質也可互換,畢竟人生擁有過度安逸就會逢迎磨難,相反,經歷過多磨難的人也會得到應有的安逸。

  安逸是讓我們修身養性的重要條件,也是我們成功的根基。但是,任何一件事都有它的雙面性。過度的安逸,會使人忘記一切,變得貪圖享受,自私自利,甚至喪失應有的勞動力。

  磨難,也是我們成功之路的磐石。但它與安逸不同,它是通過考驗一個人的毅力,勇氣,來判斷你是否具備成功者的素質與信念,從而鍛煉並賦予成功之路。正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也就是說,要克服困難,就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念,因為過多的磨難,會擊垮一切信念,如果信念不過堅定,那麼它也是將人推入痛苦深淵的兇手。

  在歷史上,磨難卻永遠是原因,而安逸卻永遠是結果。這是不可改變的歷史規律。中華從夏朝開始到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遵循着這個規律走過來的。

  從世界的角度看,也是因為多次磨難,才使人類文明和科學技術如此迅速地發展起來,並順利地進入21世紀的信息時代。

  回首上世紀,戰火燃燒全世界。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各國人民生靈塗炭。即使結束戰火,也只能換來短暫的安寧。很快,法西斯的成立,誘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這是人類史上巨大的災難。但是此劫難中,科學技術也得到了空前絕後的發展,如美國發明了航空母艦;原子彈等先進武器。政治上,共產主義和無產階級走上世界的舞台。戰後的世界,出現了新的格局,新的科技,新的文化,人類文明再一次被推上頂峰,世界再一次進入和平時期。

  這似乎蘊含著一些道理,巨大的磨難會得到相應的安逸,相反過多的安逸也會影發更多的磨難。也許現在有人說安逸更好,但也有人不反對磨難的存在。但是我認為,磨難是安逸的母親,安逸是磨難的禍根,因此,我認為安逸與磨難沒有好壞,這在於你怎麼看待?

  初二:鄭振偉

您正在瀏覽: 安逸與磨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逸與磨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