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逸和磨練的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逸和磨練的對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安逸悠閑自在、若無其事地走在大街上。四周一切的生靈是那麼盎然生機。柳條抽芽了,天空湛藍,花兒爭先恐後的怒放,小鳥立在枝頭嚶嚶成韻。這一切美好的事物怎能不讓人想出來溜達溜達,欣賞這美好春光?當然也有不被這美景所傾倒、依然一如既往的在刻苦訓練的磨練,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在刻苦訓練着,無論是酷暑還是寒冬,是赤日炎炎還是冰天雪地,因為磨練始終相信陽光總在風雨之後。

  安逸就這樣一直走着,一路上樂不思蜀的樣子,讓路人看了心生羨慕。突然,安逸臉色大變,原來是安逸碰到了他的冤家磨練,看來今天安逸又要和磨練來一場唇舌大戰了。

  安逸大聲呼喊說:“磨練兄弟又在刻苦鍛煉啊!像你這樣苦熬,何時才能守得雲開見日出啊?為什麼不出來悠閑悠閑?”

  磨練沒搭理他,直至默默地乾著自己手頭的事。四周一片寂靜。人一般都說寂靜是暴風雨即將到來的徵兆。安逸最討厭別人這樣了。

  於是,安逸氣憤地說:“你以為你有什麼了不起,多少人因為經受不住挫折和磨難而意志消沉,一蹶不振,有的甚至因此誤入歧途······”

  磨練開口回答說:“你說的這些是事實,但人生總要經受一點磕磕碰碰,不可能一輩子都一帆風順。也許有人因為磨練而失去信心,但也不缺乏有識之士,經過磨練之後變得堅強、勇敢,懂得了人生的道理,明白了生活的真諦。”

  安逸聽后不服氣,趕緊說:“凡事都講究有證據,你有嗎?你有什麼證據來說明這些嗎?”

  磨練毫不畏懼地說:“你還記得《名人傳》里的貝多芬嗎?他是19世紀中期德國着名的音樂家,他有着無人能及的音樂天賦,可是老天爺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賦予了他音樂天分,同時也讓他的耳朵失聰。耳朵是欣賞音樂的媒介,失去了聽覺,無疑是對貝多芬最沉重的打擊。那麼貝多芬的結局如何呢?他不但克服了這些困難,經過一番磨練之後,他還創作了許多着名的曲作,如《英雄交響曲》《生命交響曲》等。”磨練最後語重心長的說:“雖然人人都嚮往你安逸般的生活,但你想過沒有,在這之前,他們都經歷了什麼?”

  安逸聽完后無地自容,非常羞愧,他沒有再強詞奪理,只是靜靜地離開了。

  結束語:人生道路崎嶇不平,充滿荊棘,但這是你享受到成功的喜悅的必經之路。失敗並不可怕,怕的就是你沒有毅力。浮生若茶,人的成長需要磨鍊。

  河南駐馬店上蔡縣蔡都二小六年級:劉昱君

您正在瀏覽: 安逸和磨練的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逸和磨練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