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安逸與壓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逸與壓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安逸是人人想要的,壓力是人人討厭的,在兩者之間,我們到底應選哪一個呢?

  --題記

  在人生中,有很多選擇,遇到困難時,是進,還是退;在考試時,遇到難題,是作弊還是自己努力;在路邊撿到錢是,是私吞,還是交公……除了這些外,還有一點:在習慣面前,是選擇安逸,還是壓力呢? 

  我想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安逸,有人會說:“安逸多舒服啊,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過度的安逸會使人們變得懶散、墮落。 

  有一個科學家曾做過一個實驗:如果把一隻青蛙放進冷水裡,把水慢慢加熱,這隻青蛙會在裡面悠閑地游着,最後被活活燙死,可是如果把一隻青蛙放進開水中,青蛙就會立刻拚命往外跳,跳出開水,逃出生天。

  楚霸王項羽和秦兵交戰時,他們勢單力薄,於是,項羽把所有的船弄沉,背水一戰,他的士兵也都奮勇抗敵,最後以少勝多,大破秦軍,這就是有名的破釜沉舟的故事,正如《孫子兵法》中說的:置之死地而後生,也就是這個道理。 

  看了這兩個事例后,你們是否覺得有時候給人施加壓力,會取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呢?安逸,很容易使人不思進取,使群體平庸和沉淪,與此相反,壓力出動力,壓力出活力,壓力出實力! 

  所以,人不能只擁有安逸,而要適當給自己一點壓力,這樣才能走向成功。我想告訴大家:面對壓力,不應膽怯,不應逃避,因為“狹路相逢勇者勝!”面對安逸,不應貪圖享樂,不應陶醉其中,因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讓我們牢記這兩句話,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進取,登上成功的高峰吧!

您正在瀏覽: 安逸與壓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逸與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