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安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安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安逸可以使生活悠閑自在,但不能使生活豐富多彩;安逸可以使人貪圖享樂,卻無法磨礪人們的意志。所以我們要逃離安逸,追求多姿多彩的生活。

  人們做過一個實驗,將兩隻兔子分別放在森林中和籠子內,一隻任其自生自滅,一隻則嬌生慣養。過了一段時間,人們發現那隻森林裡的兔子已經學會了生存,活潑而強壯;而籠子里的兔子卻變得又肥又胖,不久便死了。安逸的生活使它逃避了既艱難又惡劣的環境,但也失去了健康與鍛煉。所以逃離安逸,才能更加磨練自我,豐富自我。

  范仲淹,這位偉大的文人,艱苦的家庭背景從未給予過他絲毫的安逸。但是他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用自已的才能,用自已的努力換來了高官高位。他明明可以就此停止,過屬於他悠閑的生活,但他放棄了這條路,呼出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感慨。一個人放棄了榮華富貴,甘願忙碌終生。這是何等的高尚品質!

  海倫。凱勒,一位令人敬佩的女作家,疾病奪去了她的雙眼和雙耳,他的生活已是無比寧靜。但越是寧靜的生活,越是讓她對外面的世界更加憧憬,她不圖安逸,孜孜不倦地為他人付出,成為人盡皆知的不朽楷模。她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點亮了全世界。安逸的生活,也許對一些人毫無意義,而外界的風風雨雨才是他們真正想要的。

  安逸如一杯淡茶,沒有電影里的驚心動魄,沒有小說里的跌宕起伏,也沒有歌曲里的歡快動人。

  也許,安逸的生活並不是人生應該追求的。擁有困難與挑戰,才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逃離安逸,迎向風雨。

  六年級:宋若芊

您正在瀏覽: 說“安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安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