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其實,我很幸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很幸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個人習慣於在別人跟眼中美好的日子時,他往往不滿足如今的生活,任何事物都不會是完美無缺,這種人往往就會抓住這點,怨天尤人,盲目嚮往羨慕自己的人的“美好”生活,這種人的的確確是該加以諷刺的,可當所謂的“正人君子”大罵這種不知滿足的“小人”之時,是否想過自己也是那種人?

  這個元旦假期,我回到老家,還未曾來得及細細品味回家的喜悅,一個噩耗就接踵而來,是一位老人去世了。至今,我竟不知該如何稱呼他,只是在家族重大失誤時才謀上幾面,記憶中的他不愛怎麼說話,對待他人很平和,和我最敬愛的爺爺一般慈祥,揮舞了一輩子的他,是的的確確的老農民,可如今這位樸實淳樸的老人卻……我沉默了,無言與父母那不遠處卻陌生許多的老宅院,進入老宅院,喧嚷聲撲面而來,身穿孝衣的人來來往往,在一張張陌生面孔我驚喜的發現一個幾年未見得好友,前幾年他逝學出外打工,我與他以難得相見,於是披上孝服,與他一起戴孝,他的爺爺就是這位逝去的老者,於是神態似有些頹然,少了些往日的活潑,眉宇多了一份沉重與成熟,卻失去了記憶中的調皮與不羈。和他一起坐在。交談中,他隨意從兜里摸出一包香煙,打火機淡藍色火焰下的的他立刻被渾濁嗆人的煙霧鎖籠罩,我雙肩猛得一陣,盯着他那火焰下顯得似乎有些妖異而陌生的面孔,發現曾經天真有好的玩伴已經離我好遠,不再真切,他變了,變得好陌生!似乎感覺到了我的詫異,他苦笑一聲,從肺里吐出一片白雲,深深低下頭,狠狠咳出一口痰,“啪”的吐射到堅硬的凍土上,沙啞的聲音傳入耳中,“你我是不同的,在我原來的學校,吸煙很普遍,學生很少有學習的男生經常逃課去網吧,吸煙喝酒行為打架無所不為,可老師對此沖耳不聞,他們是管不住的……。”他的神情顯得似有些悲哀,又狠狠吸上一口,頗凄涼道:“你真是很幸運,說實話,我挺羨慕你的,至少,不至於沒煙時要找老師要……。”

  我再一次沉默了,他的話如一塊巨石在我的心中激起了千層浪。嗚呼!無法真想!那時怎樣的情景,我總是羨慕他的自由,無拘無束,殊不知自己是如此愚昧,家長老師勸誡在耳旁迴響,我發現:自己真是很幸運!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6)班初三:丁家寶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很幸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很幸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