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比天空還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天空還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誰能告訴我,鴿子到底有沒有追上紅氣球? 

  因為這一切都太有關緊要了…… 

  就在閱兵儀式尾聲鴿子被放飛的時候,前方小學生的氣球方陣有人失手將一隻輕氣球放走,天空中很突兀地出現了不和諧的紅點,成為整場演出最大的敗筆。 

  然而我想以我尚未泯滅的童心來理解這個小學生的動機,或許只是個失誤,也或許在他心中存在着一個我不曾敢想的童話。 

  或許他想要給鴿子一個追求,一個飛行的目的。這樣一切疲憊與勞苦都有了理由,都有了讓鴿子不知疲倦地追逐的動力。 

  有人說,只有一個花瓣的花只存在於人的記憶里。當一件事一個人成為她記憶中的唯一時,這朵盛開在記憶中的花便只會長出一個花瓣。就如同玫瑰花是小王子心中的單瓣,而小王子是狐狸心中的單瓣。他們都是唯一的,長久的,不計後果與義無反顧的。 

  隨後成千上萬的氣球升起,它們彼此的面貌完全不能區分,都一同隨着風的方向飄過去。然而我最關心的是:當那麼多氣球同時出現在空中時,鴿子還會辨認出它認識的最初的、獨一無二的紅氣球嗎? 

  在不斷上升的過程中,如果二者都是有靈氣的東西,那麼紅氣球眼中必定有一隻唯一的鴿子,鴿子眼中必定有唯一的紅氣球。它們都成為了彼此生命的主題。每一個人都必定有一件事情成為他一生的主題。鴿子的主題是追尋氣球,而氣球的主題是帶着鴿子飛向更高更遠的世界。 

  我對着整件事的焦慮程度已經遠遠超過了一個普通的旁觀者,我總覺得似乎這個世界中,存在着某種故意阻礙它們的東西。比如說雨,如果下雨,鴿子的翅膀被打濕飛不動了怎麼辦?比如說雲,如果紅氣球進入了雲層,鴿子找不到它了怎麼辦?比如說環境,如果它們都飛出了大氣層,窒息了怎麼辦?還有遠比自然更惡毒的東西,比如說具有尖厲嘴巴的鳥,若是叨破了紅氣球怎麼辦?或者獵人,將槍口瞄準鴿子的心臟怎麼辦?我可以想象出無數種可能,讓這個美好的童話變成悲劇。 

  聽過一個冷笑話,說一隻鴿子被連打中三槍可是它仍然在飛,為什麼? 

  答案是:因為它很堅強。 

  我又問了一個朋友,她的答案出乎意料的接近:那隻鴿子一定有它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作為一隻鴿子,如果它的生命中沒有出現過比它飛得還自由自在的紅氣球,那它將不會有那種信念,更不會為了對未來的憧憬變得堅強。 

  只要紅氣球沒有破碎…… 

  只要鴿子還有力氣…… 

  這個童話就不會消失,夜再黑也會有生靈飛在天上,飛在星光中。 

  比天空還遠的不是宇宙,是一個存在着鴿子與紅氣球的詩意世界。 

  By文筆退步了瓶頸了的小十三 

  2009-10-02 十二點半。

您正在瀏覽: 比天空還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天空還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