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比天高(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比天高(2)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說完那番話后,竟忍不住啜泣起來。強也默默地站着,淚在眼眶內打着轉。 

  父親雖那麼說,但他也因錢的問題愁得兩天沒睡覺。他東奔西走,借了錢供兒子上學。並每周給兒子寫信告訴他“家裡一切都好,不必擔心,請務必安心學習,錢我會匯去,爸現在掙的錢足夠你每月的花銷了。”強每收到父親寄來的信,都會忍不住痛哭起來。他也深知父親的不易,半年、甚至一年才回一趟家,為的就是節省車費。 

  強雖明白這些道理,但他並不知父親給他寫的信多數都是善意的謊言。父親靠撿破爛來為強掙學費哪裡夠啊!於是實在不行的時候就去獻點血,得到的營養費他一分也捨不得花,全給兒子寄去。 

  高考過後的幾天,強沒有回家,而是在學校里等待着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他要讓通知書和自己一起回家,給累了半輩子的父親一個最好的交代。果然,不出所料,強真的收到了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第二天,他就踏上了回家的車。車到站后,強一想到父親那高興勁兒和他那高大的身材擁抱自己的情形時,就樂得合不攏嘴。到了,那熟悉的門,強推開,大叫一聲:“爸!爸!爸...”沒人回答。這時,隔壁的大嬸兒提着一籃雞蛋向強走來。“大嬸兒,我爸呢?”“他...他在幾個月前,被查出的了絕症,在一星期前,他,他走了。這一籃雞蛋是他...用省下來的錢給你買的,說是要讓他高考後的兒子補身體... ...”強早已泣不成聲,他還從大嬸的口中得知了父親過去竟為她賣過血。 

  愛比天高,強不竟號啕大哭,他的淚水浸濕了那張錄取通知書... ... 

  (完)

您正在瀏覽: 愛比天高(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比天高(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