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習切勿心比天高,作為如紙薄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切勿心比天高,作為如紙薄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切勿心比天高,作為如紙薄 標籤:將心比心作文 讀《將心比心》有感作文 學習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心比天高,命如紙薄。甲認為,命,指父母給的命,相對來說如一出生就是“某某世家”,在某個領域的成功更加容易些,如出生不好想要拔尖很難,就是所謂命比紙薄。乙認為是心比天高,就是目標比較遠大,命比紙薄,就是在現實面前一些人顯得很無奈。無論是什麼,都使我想到,薩特的名言——人地命運就操在人的手裡。

  怎樣才能把握自我命運呢?我覺得善於把握自己的命運才行。在此,我主要討論學習切勿心比天高,作為如紙薄。

  首先,制定切實可行的計劃是必須的。成功的條件並不等於外部條件優越,更加重要的是本身的努力!有些同學心氣傲然,志大才疏、好高騖遠,這不可取。人有目標是好事,可目標定的不切實際,就會適得其反。慾望得不到滿足,好苦!得不到的是最好的,可是又不努力去爭取,只能這樣痛苦下去了,把目標放底一點,認真一點,慢慢實現目標就好了。羅馬不是一天建好的。

  其次,按部就班的履行計劃。戰勝自我,時刻反省自己,當日事,當日畢。對於些許的計劃變動,清醒對待。搞清楚當日作為與不作為分別是哪些。

  最後,需持之以恆,最忌一曝十寒。

  指導老師:李老師

  盤錦遼河油田實驗中學初三:李松瑞

您正在瀏覽: 學習切勿心比天高,作為如紙薄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切勿心比天高,作為如紙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