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愛比天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比天高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首歌,或勁爆的DJ舞曲,或優美的抒情散文。有一首歌,我們天天熟悉着,她為我們演奏出世界最溫和的旋律。一首“世界只有媽媽好”,溫軟了你我的心。 

  萬象輪迴不曾遺失古老的傳說,人生百年不敢忘卻至情的關懷。一部部說不完的故事,一首首唱不完的讚歌,一幕幕感動人心的細節。洋溢着母親對我的關懷,對我的期望。母親就像天上的月亮,無論你走在哪裡,無論你是悲傷還是快樂,無論你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有母親陪你左右,與你分享悲傷、快樂、成功和失敗。月亮是你永恆的使者,它牽着你走進學校,走進社會,從困難中擺脫出來。 

  今天,我在母親的關懷下,茁壯成長。記得十二年前的今天,我們一家四口從鄉下來到城市。城市的燈太亮,門檻太高,照得我怪刺眼的。幾天之後,我們找到了一所租金比較便宜的房子。房子外面有一堆沙子,我便一天到晚地玩沙子。吃晚飯時,母親從房子里走出來叫我回家吃飯,我沒聽,母親便要拎我回去,我急忙從母親手中逃脫。之後,便發生了悲劇,我的頭撞在了釘子上,頓時流了很多血,母親急忙抱起我便往醫院裡跑。母親的呼吸聲,至今我還能感覺的到。 

  又是五年過去了,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上初一了,母親對我的學習要求很嚴格,又沒有時間來管我,只得把我送去老師家。我每個星期就回去一次,母親知道后,便早早的來到橋頭。三年來,這個橋頭一直是母親送迎我的地方。腳步加快了,心血沸騰了,眼睛潮濕了,感動充斥着全身,老遠就看見母親向我揮手。我走近,走近。母親對我說:“累了吧,走,回家去,把書包給我。”我執意不給,我說我要自己背。母親走在前面,分明看到母親已有了微微發白的頭髮。記得小時候,母親有一張好看的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可如今,歲月的腳步已經奪去了母親的韶華。我不禁偷偷落淚。 

  在老師家的那段日子,母親時時地牽挂着我,我也無時無刻地思念着母親。母親沒幾天就打一次電話,告訴我一些瑣碎的事情,譬如天冷多加衣服,晚上睡覺蓋好被子等。我知道,這獨一無二的情懷,這無私的傾注所有,就是母愛。我們每天都感受母親帶來的關懷,似乎已是一件平常的事情了,和吃飯穿衣一樣自然,可是我們是否珍惜過? 

  “沒有了父母的故鄉,不再是完整的故鄉。沒有了父母的疼愛,精神的家園就坍塌了一方最溫暖的天空。”一位詩人這麼說過。 

  有一種情懷,不需要喧嘩就觸動心玄。有一種美麗,樸實無華卻最神聖偉大。--那就是母愛。漂泊的心永遠的港灣,離家的人不變的牽挂。 

  母愛比天高。起程,我們有母親的期盼。回頭,我們有母親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母愛比天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比天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