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人與海》這本書,我讀了兩邊,這次第二遍精讀,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它寫了一個古巴老漁夫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捕上魚,被別的漁夫當做失敗者,老人很不服氣,他堅信自己會成功,於是他堅持不懈。儘管沒有收入,他依舊每天出海。在經歷了好幾天空手而歸之後,老人終於釣到了一條大馬林魚,然而一切並沒有這麼簡單。老人試圖釣起它很久,馬丁魚絲毫沒有上來的跡象,這時老人發現這一定是一條大馬林魚。通過對馬林魚的抵抗,老人發現這條馬林魚是從未見過的大小,足足長兩英尺!這個大小足夠讓別的漁夫羨慕了,老人與這條大馬林魚搏鬥,足足有兩天兩夜! 老人在精疲力盡中只有一個念想:一定要釣上來!最後老人終於成功,但就在此時遭遇了鯊魚的襲擊,老人經歷萬難免於一死,而馬林魚只剩下了骨架。

  老人出海什麼收穫也沒有,還險些喪命,可以說他是個失敗者。但是面對危險,他不輕言放棄,面對這麼大的馬林魚,他拿着生命去拼搏,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有時候,做一件事情,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我們努力過,堅持過,就不能說是輸。

  你堅持了嗎,你問心無愧嗎?如果答案是:是,那麼你成功了,你是勇者值得讚揚和敬佩。一個真正的強者,只能被摧毀,不能被擊敗,這是這本書告訴我的。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