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優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班級中的班幹部,數學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他的聰明常常會令我們羨慕不已,他擁有的知識會讓他身邊纏很多人。這些就能斷定他是個好學生嗎?這些就能斷定他是個優秀的學生嗎?也許大家會說:“那麼多優點,那麼聰明,當然是了!”這樣想,你們就錯了。評價一個人,不能單單從聰明才智去斷定他是否優秀,還得去看他的思想品質,而這一點的表現,他的行為讓外大吃一驚。         課間,正在做作業的我突然聽見窗口傳來一陣急促的喘氣聲,隨後便聽見:“阿希,阿希,有沒有政治書啊?”急促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回過頭一看,是我以前的好友(我們不在同一班)。她是來借政治書的,可我們今天沒有政治課,所以我沒帶。她很失望,但她急切的神情告訴我:“幫我借一下吧,快上課了!”我環顧四周,突然,我的視線停住了,對了他有!“同學,借一下好嗎”“這,這個……”他猶豫不決。         我的好友眉毛緊皺,不停地跺着腳。我也在一旁勸說:“借一下吧,反正是助人為樂,傳統美德……”他慢慢地,慢慢地把手伸進書包,而我的好友已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無情的上課鈴響了,好友失望地走了,而這時的他還沒把政治書拿出來。心中一陣顫動我 似乎明白了什麼。         他是不想,不想把是借給她,借給一個自己不認識的人。這就是他在六年小學生活中所學的行為品質嗎?這就是老師心中的好學生?同學心中的好榜樣?         在這番深思后,我也明白了,想做一個優秀的學生,不僅要有好的成績,更重要的是時刻擁有中華美德,做一個中華兒女!                  

您正在瀏覽: 優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