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給生活加點佐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給生活加點佐料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給生活加點佐料。給憂鬱加點酸,給憂愁加點甜,給幸福加點苦,給平淡加點辣,給鬱悶加點咸。讀書是傾聽,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傾聽一位作家向你娓娓道來那心中此起彼伏的波濤。

  書是文字組成,文字由筆畫組成。一筆一劃,凝聚了作者無盡的付出與情思。

  書是聖潔的,書是高雅的,書是可愛的。

  當你想遨遊在書的海洋,掩卷沉思,請先升華自己,體味不足。

  當你想奔跑於書的原野,閉目凝神,請先升華自己,屏蔽庸俗。

  當你想滯留在書的天空,屏息凝視,請先升華自己,反思失誤。

  沒錯,這是書的特性,也是共性,它讓人在獲取知識的同時,又升華了自己,充實了生活,點綴了世界。在平凡中折射偉大,在偉大中走向成功!

  書是高深的,書是奇妙的,書是名貴的。

  讀書讓你了解,成功固然可賀,可失敗何嘗不可喜?只是另一種觀看角度罷了。

  讀書讓你明白,數學定然神奇,可語文何嘗不奇妙?只是另一種重展項目而已。

  讀書讓你知道,金錢必然重要,可情知何嘗不關鍵?只是另一種體現形式耳也。

  讀書,是一次對靈魂的洗滌,對自己的反思。它讓你在千鈞一髮之際舉棋不定之後卻斬釘截鐵毅然而又決然繼承其精華,剔除其糟粕。這時,它完成了人間最浩大的工程??挽救了一個即將墮落的靈魂。

  這塵世若有永恆,就讓書來體現;若無永恆,就讓地球停在讀書的瞬間,詮釋永恆。讀書是隨意的,又是鄭重的。

  讀書像流水,柔情似水,不拘泥於某種格式,可以在隨時隨地斟酌語言,貼近生活,剎那間記錄永恆。

  讀書是素描,簡單似畫,不局限於某根線條。可以在隨時隨地流暢思維,貼近生活,頃刻間記載永恆。

  讀書可以讓人將縈繞心頭愁雲揮之散去,讀書可以讓人感受山重水複后的柳暗花明。

  讀書沒有數學公式深奧,沒有物理原理難懂,沒有歷史時間枯燥,沒有地理地名複雜,沒有生物資源麻煩,沒有政治概念高深。讀書讓人擦亮雙眼去發現,讀書讓人張嘴品讀百味人生,讀書讓人洗凈耳朵去聆聽:丁冬,丁冬般的天籟之音。

  讀書讀出痛苦無助仍堅強的海倫?;凱勒,讀書讀出身殘仍志堅勇敢的張海迪,讀書讀出雙耳失聰努力的貝多芬。讓我們了解一個並不完美的世界,明白原來缺陷也是一種美麗。

  讀書讀出有傲骨無傲氣的徐悲鴻,讀書讀出實業救國狀元張謇,讀書讀出寧餓不食美糧的朱自清。讓我們認識一個個富有愛國精神的偉人背後的辛酸苦楚。

  讀書讀出“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詩情畫意,讀書讀出“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的虔誠嚮往,讀書讀出“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的深深思念。

  讀書讓人讀懂一個人在無助時需要關愛,而非打擊。讀書讓人讀懂一個人在高興時需要鼓勵而非讚譽,讀書讓人讀懂最原始的人,性本善!

您正在瀏覽: 讀書——給生活加點佐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給生活加點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