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年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想你的時候,你是一張舊照片,邊緣泛黃,但笑容依然燦爛。 

    -----題記。  

   時光的陌路上,留着一個又一個腳印。那是時光交錯的結果,正如我那場不知醒轉的思念,在流年裡顛沛流離。最終,還是繞離了你的身邊。 

   其實很不情願用無力的文字來記敘下我們的曾經,那些無關緊要,不痛不癢的曾經。你將它歸咎為一段年少輕狂的往事,好吧。畢竟曾經的我們真的很無知,竟然會相信永遠這麼一個如此突兀的說辭。 

   人生如路。所以我須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無論前方有多少荊棘坎坷,都不準回頭。 

   在過去的那些有你愛我的日子裡,我念念不忘的是你所帶給我的那些小小溫暖。縱使你的左手旁邊早已不是我的右手,我依然可以很釋懷的微笑,然後告訴眾人,我只需要回憶。有了它,我就有了繼續前進的勇氣。  

   如果可以,我寧可是片煙花,或許會很寂寞,或許會被遺忘,可是,至少都看到了我那絢麗的綻放。哪怕只是稍縱即逝,也會讓你銘記在心。多年後,提起我,在你的腦海中依然會有那麼一個輪廓勾略。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那些歷歷在目的回憶,那個男孩,你還憶得起多少呢? 

   你能憶起,那個擁擠樓道。你一字一句,無比認真的對我說:我喜歡你。常常在想,或許在這之前,你就在我心中泛起層層漣漪。否則不會在聽見這四個字時,心跳如歌。 

   你能憶起,你對我的誓言和承諾。那些字句,是我想念你的唯一渠道。 

   就算你早已將它們遺忘,那也沒有關係。至少還有一個人將它們爛熟於心,這就夠了。 

   如今的我們,距離那麼那麼近,一個仰頭就能看見彼此。可心卻是那麼那麼的遙遠,連十萬八千里,都不能形容出它的遙遠。山盟雖在。情已成空。從那年起,我就該為自己的沉迷親手畫一個句號。可惜這個句號畫的不夠圓,還是會有那麼多思念如排山倒海般,向我襲來。 

   故事的最後,我們只是相互交錯的經緯,被歲月織成錦緞,與虛無的結局絲絲入扣。以朋友做了最後的告別,因為是朋友,所以彼此再也不用害怕會走到山窮水盡。我想,我還是很祝福你。祝福你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繼續前進,或許會被迫放棄自己的夢想,但可以擁有另外一片天。無論如何,你都要笑靨如花。就如魯迅所說:縱使時光流逝,洗成緋紅,也會在微漠的悲哀中永存微笑。

您正在瀏覽: 流年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