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晚上,回到家坐在窗前看着天空的一角星星,它們似乎都失去了往日的光彩,隱隱約約。我的目光隨之下滑,看到了小舟的家,燈還是亮着的,透過窗戶,依然可以看見在屋裡踱來踱去的身影。上午的一幕又跳了出來。

  我是班上的紀錄委員,小舟是班長,那是一節自習課,我肯定要履行我的職責開始,班裡還安安靜靜的,但不一會,說話聲就傳了出來,我詫異了:我這麼辣居然還有人講話,看我怎麼收拾他們。轉過身去,是小舟,我呆了,我慢慢地坐了下來,該怎麼辦?真的要記她的名字嗎?和她一起捉蛐蛐玩耍時的情景歷歷在目,特別是那一次我的鎖骨斷了,不能提重物,就是他背起兩個重重的書包,與我一起上學回家。“不記吧,就這一次,也沒什麼的。”我想着但我的職責,矛盾的心裡像兩個調皮的小孩在打架,“記吧,她會理解的。”我毫不猶豫地走上講台,拿起粉筆迅速寫下她的名字,走下來時,眼睛與她相對,那雙美麗純潔的眼裡竟有淚花。我回到了座位,心裡說不出來的痛。本來四十分鐘的課怎麼感覺那麼長。終於下課了,同學們都議論‘看吧,她們平時不是很要好嗎?這點小事也要告訴老師。”

  我到處尋找舟的身影,但她已經在教室消失了。聽着同學們的冷嘲熱諷,我根本不去理會她們,一心想着舟。這時,葉兒走過來對我說:“你知道嗎?小舟和別人打賭,她上課說話你一定不會記她的名字,見證你們的友情。”我愕然了。衝出教室。操場、小賣部、連我們經常去的梧桐樹下全都沒有她的蹤影。

  放學以後,我獨自一人走在那條熟悉的小道上,眼前晃動着舟平時在這裡跑跑跳跳的樣子,耳里聽到那爽朗的笑聲。那路旁的花兒小草們似乎也安靜下來,沒有往日的彩蝶飛舞,我漫漫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時鐘響了,已是11:00了。往常舟的屋裡早關燈了,今天卻還亮着。我拿起一塊橡皮泥向她的窗戶扔去,舟打開了窗,我們對視着,模糊地看見她微微的笑了一下,說;“兩個人的友誼是不需要任何賭注的,你做得對。”我也笑了,然後,一起望着那月牙兒,讓夜風吹走今天的憂愁吧。讓我們安心地睡覺。

  這就是友誼的幸福,理解對方,讓真誠純潔的友誼之水源源不絕,匯成一條條的小溪,使更多的人享受理解這份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