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堅持是一盞燈,那我願一直站在這盞燈旁,擋住風霜,讓燈光永遠不滅,如果說堅持是一汪清泉,那我願做雨滴,星星點點,讓泉水永不幹涸,如果堅持是一縷青煙,那我願做浩瀚的蒼穹,擁抱堅持,永不放棄。

  司馬遷的堅持,忍辱負重,筆耕不輟,雖受宮刑只辱而不改志,寫下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曹雪芹的堅持,十年心血,在窮苦中奮筆疾書,寫下“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的皇皇巨著《紅樓夢》。馬克思的堅持,四十年的光陰,歷經喪子之痛,生活之苦,字字句句,終於完成了《資本論》,試想,如若沒有堅持,這些史詩般的著作,何人得見,何時得聞?正是他們的堅持,給後人留下珍貴的文學財富,思想的瑰寶。

  堅持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堅持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堅持是燈,引領我們走向黎明。在困苦的日子裡,是堅持,讓我們看到成功的陽光就在不遠處招手,熠熠生輝的理想,等着我們的堅持走向他所在的地方。在難熬的歲月里,是堅持,讓我們領略到奮鬥的精彩,庭前花開花落,天上雲捲雲舒,生活,在堅持中,在風雨後,終會有彩虹。

  堅持是珍珠,一顆綴連着一顆,瑩瑩光無盡。在堅持里,漫觀人生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堅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