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正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分為兩種,一種是“物質幸福”,一種是“精神幸福”。物質幸福只在乎身外的東西,比如錢,有些人得到錢,感到很“幸福”,有的人失去錢,覺得一點也不“幸福”;精神幸福追求的是高尚的心靈,無私的愛,即便犧牲自己也感覺如抹了蜜般甜,後者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相似於快樂。快樂也有高低之分,物質幸福相似於那種低級趣味,都有着不堪的心理;精神幸福相似於那種高級的快樂,都停留在更高的境界。

  幸福不等於快樂。現代漢語詞典上說,感到幸福或滿意即為快樂。沒錯,感到幸福時就會很快樂,然而感到快樂時就不一定是幸福,精神幸福和高級的快樂固然都有着高層次的境界,但精神幸福還是更高一些。

  幸福是一種自我的心理狀態。無可否認,就是因為有了“物質幸福”才建設的“物質文明”,也無可否認,現在着重“物質幸福”的人不是沒有,但要記住的是,金錢可以使“鬼推磨”,可以得到功名利祿,甚至可以得到“快樂”,但在這同時,真正的幸福丟了,內心的凈土也荒漠化了。

  幸福是崇高的理想追求。追求即理想,羅曼。羅蘭說:一種理想,就是一種動力。低俗的物質幸福有着低俗的理想,低俗的理想所產生的動力很小,會使人一直徘徊在社會的最底層,崇高的精神幸福則正好相反。

  幸福是奉獻他人,關心他人的人生大境界,可以說,晚上依舊為學生批改作業的老師是幸福的,為人民保衛邊疆的軍人是幸福的,我們敬愛的周總理為了廣大人民操勞了一生,與病魔鬥爭了一生,周總理固然是辛苦的,但他卻幸福着。

  真正的幸福是在上甘嶺坑道里被戰士們傳來傳去的蘋果,真正的幸福是夸父逐日被遺留下的手杖化作的桃林,真正的幸福是抹去汗水后璀璨的微笑……

  內蒙古赤峰紅山區赤峰第十一中學初一:李娜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