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怎樣做才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做才幸福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個風景優美的小山村。村裡住着一隻歡蹦亂跳的猴子。村前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河的水一年四季緩緩地流着。河的對岸有一棵高大的桃樹。到了收穫的季節,又大又圓的桃子掛滿枝頭,好像在向人們微笑、點頭。

  猴子一出家門,就看見蜜桃,饞得口水直流。於是,它決定過河摘桃子吃。

  吃了一個又一個,肚子圓鼓鼓的,只好挪回家。到了家裡,它想:我每天要趟河吃桃子,多麻煩呀!要不,我一次性把所有的桃子摘回家,放上慢慢吃。要是這樣的話,一來:別的動物想吃也吃不上;二來:也可以省點力氣,何必一輩子生活得這麼累呢?

  說干就干,猴子忙了幾天幾夜,累得筋疲力盡。總算,把所有的桃子都摘回家了。

  剛開始,它吃着蜜桃高興得合不攏嘴。心想:還是我的辦法妙。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漸漸地,漸漸地,一股臭味撲鼻而來,猴子不解地看看四周。不禁尖叫起來,“怎麼所有的桃子都爛掉了,而且還流出又黑又髒的水來呢?看來,這個冬天,我只能挨餓了。我辛辛苦苦存的過冬糧,如今泡湯了。”

  就這樣,猴子挨餓受凍過了一個冬天。一天,它走出家門,驚異地發現,桃樹開花了,它又激動又興奮。天天盼着桃樹結果。

  終於,桃樹又結出了味道鮮美的桃子。猴子想:這回我不能再重蹈覆轍,我要把桃樹挖出來,拿回家。

  它是這麼想的,也是這麼做的。猴子沾沾自喜道:想不到,我這隻“笨”猴競越活越聰明;越活經驗越豐富啦!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猴子數了數樹上的桃子,然後照每天五個的計劃實施。它吃着吃着,一個個桃子不爭氣地從樹下掉下來,在地上滾來滾去,猴子以為是足球,剛要踢着玩。“哇”的一聲,它大叫起來,“怎麼會這樣?怎麼我每次想的都不能如願以償呢?”它不禁抱住頭,哭了起來,邊哭邊說:“終有一天我會弄明白這中間的蹊蹺的。”

  就這樣。冬天如約而至。這隻自以為是的猴子,可憐巴巴地度日。試想一下:它愚昧的想法能使它過上幸福的生活嗎?要想獲得幸福就要做符合客觀規律的勞動;不能像猴子那樣單憑主觀誤斷,這樣既浪費了精力又浪費了時間,到頭來落個一無所獲。

  四年級:8350453

您正在瀏覽: 怎樣做才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做才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