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之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之道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閩南地區的人是沒有理由不懂茶的。

  茶,既有白開水的淡薄,又有咖啡的濃厚,獨有清新飄逸之感。

  茶,是最通俗的文化。在尋常百姓家裡,有幾個茶具,幾包茶葉,是再平常不過了。無論平時還是過節,訪親走友時免不了喝上幾杯茶,邊喝邊聊敘,好不愜意。沒有了茶,似乎就缺少了生活中的一位摯友,失去了生活的樂趣。

  茶對人的健康有極大的幫助,有助消化,同時還能是口氣清新,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飲茶之方法不盡相同。有人似喝酒豪飲,拿着個大杯子喝,只因他已愛上茶,離不了茶;有人遵循飲茶之道,用小茶杯喝;更有甚者,喝前先得品香氣,喝下后含在嘴裡一會……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品法,但那是沒有優劣之分的,因為不同人有不同的習慣,則也會有不同的品法。不同國度里的人也是不同的,中國人喜歡不加調味的茶;英國人喝時喜歡加糖和少許的牛奶;俄羅斯人常加檸檬一片……

  人生如茶,要細細品味,不同人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遭遇,不同的境界……

  對於茶,我的態度是多變的,做客時有時喝幾杯,有時一杯都不喝,因為喝茶必先苦后甜。因而,茶之道,乃人之道,未嘗苦,何謂甜?

您正在瀏覽: 茶之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