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外之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外之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己喜歡隱於山野,笑看紅塵,鄙夷着社會。

  春之隱

  春,一個富有生機的季節,萬物蘇醒的季節。河流之中只看見稀稀點點的殘冰。自己一人坐於巨岩之上。手搖羽扇,身穿白色道袍,頭戴白冠。嘴中不時喃喃幾句,頗有道古仙風之像。天空依舊是白色,此乃世外桃園,沒有凡塵的喧囂,沒有凡塵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此地之生靈和睦共處,我便長居。

  夏之隱

  炎炎的太陽照耀大地,自己爬上湖邊的一顆碩大的果樹。一邊品味着果實,一邊看着湖中寂靜的景象。忽然一條魚跳出了水面,濺起的水珠使兩岸的石壁五色交輝。頗有『魚打荷蓮』的意味。自己坐於樹上,觀賞着夏天的風景,笑談人間的腐敗,這才是我的內心。

  秋之隱

  漫山的楓葉,琨黃的華葉,一片片映入眼帘。自己獨自一人坐於亭中,一張楓葉落入我的手中,自己慢慢細賞它生命的花紋。突然雨來了,我只是安靜的讓秋雨來洗綴我的心。雨水沿着我的髮際流下,雖然全身都濕透了,很狼狽,但是我無所謂,我喜歡大自然的感覺,雨停了,自己坐在古榮旁邊,觸摸着古老的斑紋,感受着歲月的滄桑。忘卻了凡塵,自己就是大自然。

  冬之隱

  自己害怕冬天的嚴寒,於是便躲在了閣中,望着漫山白皚皚的雪,自己便吟誦『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自己處於閣中,給人一種神秘且世外高人的感覺。

  宙之隱(結隱)

  歲月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在生命快要結束的時候,自己什麼都沒有留下。不過我認為,人生的意義:生命我應該享受這個過程,一個充滿悲歡離合的過程,我們不應注重結果

  渺子云,笑五柳,一界升一心

  獨走陌路,煙雨寂遙,影子為伴,夕夕朝朝,獨愛孔明,隱世之心。人間煙火,不食不問

  隱於世外乃吾之心;笑看凡塵乃吾之趣。

  初三:何聰

您正在瀏覽: 世外之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外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