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嗚嗚的電風扇吹着散不開的熱,窗邊樹上的知了叫個不停,擾得人心煩亂。

  我將試卷反手一扔,隨意拿了本書將它遮住,眼不見心不煩。

  明明感覺昨天自己才新入學,明天中考就要來了。小學時候也是這樣,好像昨天才和朋友們認識,明天大家就要各奔東西。為什麼時間總是過得這麼快?比沙漏里的沙子流動得還要快。但初中又和小學不一樣了,小學畢業考是不管你考得怎樣,總有學校會收留你的,可是中考考的不好,就要被划進下一等人里去。以後讀的是職高,大學考不了,工作不會太好,於是給小孩子的教育資源也不怎麼優質,於是孩子的成績也不好,也只能讀職高,繼續上一輩人的死循環。貧窮像是個死圈子跳不出。可是物質的貧窮畢竟比不上知識的貧窮。社會主義總是會護着我們不讓我們餓死的,而知識的貧窮卻讓人絕望。多年以後同學聚會,當初的那些同學都進了普高,有了自己的見識,說起話來一套一套的,講的都是普朗克麥克斯韋魯迅曹雪芹,談起書來是周易史記百年孤獨追憶似水年華,而我的腦子裡只有家長里短,柴米油鹽。彷彿能預見我的未來,為一日三餐發愁,眼界狹小得容不下其他。

  同桌遞過來一顆綠色小糖,我一看包裝,是薄荷糖。看見我疑惑的眼神,同桌笑眯眯道:“能提神,試卷做得更順手。”

  我沉默了半晌,緩緩呼出一口濁氣,才伸手接過。

  撕開包裝,含進嘴裡,牙齒微微用力,薄荷的冷冽清爽便在唇齒間爆開,大腦彷彿也從一片混沌中清醒。

  我推開書,重新扒拉出試卷,開始寫起來。

  想得越多,未來或許更糟糕。努力了也許不會有好結果,但我們多年的經驗也告訴了我們,不努力一定沒有好結果。這個夏天,還是努力過吧!

您正在瀏覽: 夏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