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之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之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幸福之奏 

  我的快樂是陽光的快樂 

  短暫,卻留下不朽的創作 

  在孩子的雙眸里 

  燃起金色的小火 

  在種子胚芽中 

  唱着翠綠的歌 

  我簡單而又豐富 

  所以我深刻 

  …… 

  我的全部感情 

  都是土地的饋贈 

  ——舒婷 

  原來樟樹的換葉季在春天,幾乎是一夜落盡枯葉,枝頭卻先孕育花蕾,是那種含蓄的花蕾,摸摸,一手的樟木香,撿起地上的黃葉,聞聞,依舊充滿着樟木香,遂拾得一捧,裝進口袋。換葉是那樣難,葉片要一點點地枯黃,難怪瀟湘館的林妹妹,最難消受的正是春了。 

  世界很美,白天充滿陽光,夜晚繁星無數的天空,儘管不是我們的創造物,卻比大地更瑰麗多姿。有人說,但是我們不快樂,我們的眼睛是多麼不幸,它們只能這樣認識天上的星斗,把兩顆、三顆或更多的星斗看成一顆,它們的光華在我們眼前聚成一道。 

  快樂就在人們的心裡,人們感激天空對我們地球的影響,天空就像工匠,它製造白晝,讓我們看清世界並開發大地為我們提供食糧;同樣,它讓夜晚裝載着我們的睡眠和夢幻幸福的遨遊。或許我們的一生中並沒有感受到轟轟烈烈,但是簡單的活着,這是一種人生境界,能做到這點,就叫高人了。你看那一棵樹站在那裡,一塊石頭卧在那裡,一匹馬在草原上悠閑地甩着尾巴,它們是多麼簡單又幸福啊。 

  生活是需要我們去熱愛的。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幸福生活的基礎。而博愛,應該就是渲染生活的顏料。有的時候人們真的很吝嗇,吝惜的不是金錢,而是微笑和愛。有些人擁有着豐富的資產,表現的十分兇悍,但是在心靈上他是貧窮的。據說,真正兇悍的狗是不動聲色,更不輕易出聲的。想來,人亦如此吧。有的時候我們擁有的是水一樣的靈魂,泥一樣的歸宿和命運,那就太悲哀了,為何不現出更多的微笑?有人因美麗而孤獨,有人因智慧而孤獨,有人因潔白無瑕而孤獨。有的人孤獨,是因為在應該糊塗是不肯糊塗,卻總是在不該清醒時清醒。可微笑,卻是什麼場景和環境都通用的。也可以說,一個微笑,送一片藍天,給自己一個美麗的世界。 

  如果你真的肯把生命放進心裡,這個世界也絕對不會虧待你。 

  你需要的話,可以拿走我的麵包, 

  可以拿走我的空氣, 

  可是別把你的微笑拿掉。 

  這朵玫瑰你別動它, 

  這是你的噴泉, 

  甘霖從你的歡樂當中 

  一下就會噴發, 

  你的歡愉會冒出 

  突如其來的銀色浪花。 

  人世間水做的骨肉,泥做的骨肉,你靈魂深處的孤獨,是不是也美麗的讓人心碎?

您正在瀏覽: 幸福之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之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