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頌歌獻給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歌獻給黨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聽到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徐徐奏響的時候,一種振奮、一種激昂、一種驕傲、一種自豪的心情便會油然而生。

  在這塊紅色的沃土上,從小就對偉大的黨充滿敬仰之情!我們從書本上學習並熟記了許多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英勇奮鬥、不怕犧牲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從容不迫地走向敵人的鍘刀,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戰鬥英雄董存瑞為了開闢祖國解放的勝利道路,捨身炸掉敵人的碉堡;邱少云為了革命的勝利,烈火燒身一動不動,用生命換來了戰鬥的勝利。從這些烈士們的身上我們認識到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也明白了為什麼高高飄揚的國旗這樣鮮艷!為什麼冉冉升起的朝陽這樣鮮紅?!因為這是--血染的風采!

  今天中國共產黨,已經滿懷豪情的走過了89個春秋。89年的時間對於人類歷史的長河來說,只不過是短暫的一瞬,可對於中華民族來說卻是天翻地覆的89年。回顧歷史的長河,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強內患、村村遺骨、處處狼煙。“夜漫漫,路漫漫,長夜難明赤縣天”,中華民族,危在旦夕!在這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中國共產黨領導着千百萬革命志士,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蔣家王朝,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喚醒了四萬萬中國的勞苦大眾,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天安門城樓上的莊嚴宣告,響徹了大江南北、震撼了整個世界。中國人民從此進入了一個當家作主的新時代!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工農業生產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學技術突飛猛進、改革開放蓬勃發展。原子彈、氫彈、洲際導彈、核潛艇、神舟載人火箭……人家有的我們有了,人家還沒有的,我們也要有。無數事實證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不但能夠摧毀一個舊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設一個新世界。

  還記得,1998年夏正當我國人民沿着改革開放的道路奮勇前進的時候,長江、嫩江、松花江流域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大洪水;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2010年4月14日的玉樹地震,給國家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損失。如果是在舊中國,將有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然而在當今的新中國,“洪水無情人有情”!從共產黨到廣大的人民群眾,從公安幹警,武警官兵到人民解放軍,一雙雙熱情的手,一顆顆熾熱的心,紛紛湧向抗洪救災第一線;一批批賑災捐款,一車車救災物資,寄託着海內外同胞的情意,滿載着各族人民的心愿,源源不斷地送往災區。受災群眾眼含熱淚,無限感激地說:“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千好萬好,不如社會主義好!”歷史證明: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是其他制度不能比擬的!只有中國共產黨,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

  跨入新世紀的中國,煥發出勃勃生機,三峽工程的建設,西部大開發的實施,載人宇宙飛船的成功升空,都預示着新中國有一個更廣闊的前景。今天我們凝望着五星紅旗,傾聽着激昂的國歌,我們已在心中築起了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信心滿懷地迎接祖國的燦爛明天!

  我們滿懷激情的高歌:頌歌獻給黨

  你是東方升起的一輪朝霞,晨曦中我們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

  鮮紅是你不盡的追求,金黃是你永遠的輝煌!

  世界在你面前展開無邊的天地,中華騰飛的宏願使你豪情萬丈!

  當世紀的鐘聲敲響,當未來的精靈翱翔,征途上你是導航的燈塔——

  火紅的黨旗永遠飄揚!

  洛陽市西工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夏天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頌歌獻給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歌獻給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