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靈的讚歌獻給最可愛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讚歌獻給最可愛的人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心靈的讚歌獻給最可愛的人 

  作者:鹿聹心 

  我最喜歡的兒童歌曲是《每當走過老師窗前》,不僅僅因為它悅耳動聽;更主要的是它謳歌了一位老師對學生們所付出的辛勤汗水;承載了無限關愛的老師對我們盡職盡責——你一個會心的微笑,你一個不經意的愛撫,你一個小小的鼓勵……這一切帶該我們的不僅僅是感動,那是種在幼小的心靈中充滿希望的火種,這首歌就是描寫帶病為我們講課劉老師! 

  那天早上,我正滿懷期待的走進教室,等待劉老師奉獻給我們充滿活力、興趣盎然、如同萬花筒般的語文課。拿出語文課本后,我放開聲音充滿感情大聲朗讀。這時,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平時氣質如蘭、氣宇軒昂的劉老師,帶着幾分揮之不去的疲倦,雖然抖擻精神卻無法掩飾身體的苦痛。劉老師一手端着水杯,一手拿着課本,向講台走去,短短的距離難以掩飾內心的焦急,因為在你的心中承載着六十八顆幼小的心靈,這是你難以割捨的責任。你站在講台上向下眺望,你的臉色蒼白,兩腿緊緊地依靠着講台。同學們都跟我一樣發現了這特別之處,都用擔心的目光偷偷瞄一眼老師。雖然老師生病了,可你對這些卻隻字不提,像往常一樣面帶微笑為我們講解課文。你努力將聲音放大,並將課文講的活潑生動,但是難以掩飾聲音的顫抖,六十八顆心,不,是六十九顆心,此時此刻融為一體,一起跳動,奏響了人生最美麗的樂章。你的舉動大大激發了同學們學習語文的興趣,同學們對你講的知識如醉如痴,就在這在美妙的知識海洋中盡情玩耍,吸取知識海洋中的每滴精華。每當老師提出一個問題時,同學們為了使你得到一點安慰與回報,平時不踴躍發言的同學都努力將“豆腐腦”轉起來,自豪的將手高高舉起,較好同學更不用說了,早已自信滿滿將劉老師最喜歡看到的手兒樹林高高立起。被有幸提問的同學也盡全力將問題回答的既流利又準確,你蒼白無力的雙頰上終於艱難擠出了一絲疲倦的笑容。同學們的勤奮和努力給予了你極大的鼓勵,六十八顆心彙集成一股強大的精神支柱,這精神支柱促使你產生更大的動力繼續繪聲繪色、興趣盎然的為我們傳授新的知識與寫作妙招,潤物於無聲中滋潤了我們乾渴的心田。不知不覺,下課鈴奏響,可同學們似乎沒有察覺,因為同學們都陶醉在了語文海洋之中,直到劉老師說下課,同學們才知道一節活躍而又獨具特殊意義的語文課又要跟我們說再見了。同學們戀戀不捨,齊刷刷的站起來目送你的離開。一陣沉重咳嗽聲,逐漸隱約消失,我再一次被老師處處都為我們學習着想的品質所感動。 

  當同學之間發生糾葛時,您也會挺身而出阻止一場星際大戰的爆發,並面帶微笑將吵架的同學拉出教室小聲教育,為的是給同學們留些面子,讓我們的自尊心不受到任何傷害。你的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勸導瞬間融化了彼此之間的堅冰,並使同學之間的友誼化危為安。這就是我們的劉老師,不僅在學習方面是我們的良師,還是我們生活中的心理諮詢師。你用你的無私的愛呵護着每一顆幼苗,有了你的關愛,幼苗開始了他們的勃勃生機。敬愛的劉老師請允許您的學生用心來感謝您,請允許您的學生用一首心靈的讚歌來讚美您: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 

  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 

  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 

  明亮的燈光照耀我心房 

  啊每當想起您 

  敬愛的好老師 

  一陣陣暖流心中激蕩 

  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園丁 

  今天深夜啊燈光仍在亮 

  嘔心瀝血您在寫教材 

  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讚歌獻給最可愛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讚歌獻給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