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頌歌獻給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歌獻給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共產黨是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黨。從黨的成立到新中國的誕生,是黨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從新中國成立到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前,是黨領導的從新民主主義轉變為社會主義和建設社會主義的階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是黨領導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黨和人民八十年的奮鬥、求索,開拓出今天的局面,的確來之不易。

  中國的革命是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東方大國進行的。這一國情,決定了中國的革命和革命勝利后的建設都要走有中國特色的道路。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把馬克思列寧主義確立為自己的指導思想。在把馬列主義同中國的實際相結合的過程中,經過多次的艱難曲折和對勝利與失敗的反覆比較,終於實現兩次歷史性的飛躍,產生了兩大理論成果。第一次飛躍的理論成果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即毛澤東思想;第二次飛躍的理論成果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即鄧小平理論。正是在這兩大理論成果的指引下,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新中國和社會主義基本制度,開創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這是中國共產黨八十年歷史的本質和主流。正如江澤民同志指出的,黨的歷史是“一部蘊含和體現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活生生的教科書”。實踐證明,中國的革命和建設事業都要由中國共產黨來領導,這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現如今中國共產黨迎來了自己的九十華誕。認真學習、全面研究我們黨九十年的歷史,並結合世界社會主義事業的曲折歷程進行反思,艱辛成就偉業,奮鬥創造輝煌。切實搞好黨的自身建設,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我們就一定能夠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一代又一代地傳下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讓我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凝聚起億萬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再接再厲,開拓進取,不斷奪取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新勝利!

  洛陽市西工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夏天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頌歌獻給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歌獻給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