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頌歌獻給祖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歌獻給祖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毛主席爺爺那一聲不大卻振奮人心,不標準卻讓人刻骨銘心的一句話:“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啦!”全國人民歡呼雀躍,長期處於水深火熱中的中國終於迎來了解放。

  1949年10月1日的解放是靠每一位革命烈士用鮮血換來的。

  在中國迎來解放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革命英雄和革命烈士於帝國主義者、法西斯主義者、國民黨右派等各種惡勢力做着頑強抵抗。

  18世紀和19世紀前期中國還陷於清朝的昏庸統治下,人民苦不聊生。終於革命爆發了。在人民和革命烈士的共同努力下清政府被推翻了

  1920年10月,由李大釗、張申府、張國燾3人發起成立北京共產黨早期組織,李大釗為負責人。羅章龍、劉仁靜、鄧中夏、高君宇、何孟雄、繆伯英、范鴻?隆⒄盤?椎認群蠹尤耄?稍貝蠖轡?本┐笱?碸慫佳?笛芯炕岬墓歉傘?/p>

  1920年秋,董必武、陳潭秋、包惠僧等在武昌秘密召開會議,正式成立武漢共產黨早期組織,推選包惠僧為書記。

  1920年秋,施存統、周佛海等在日本東京建立旅日共產黨早期組織,施存統為負責人。

  1920年秋冬之際,毛澤東、何叔衡等在長沙,以新民學會骨幹為核心秘密組建共產黨早期組織。

  1920年底至1921年初,王盡美、鄧恩銘等在濟南建立共產黨早期組織。

  1921年春,在與無政府主義者組織的“共產黨”分道揚鑣后,陳獨秀等重新組建廣州共產黨早期組織,成員有譚平山、陳公博、譚植棠等,陳獨秀、譚平山先後任書記。

  1921年,張申府、周恩來、趙世炎、劉清楊等在法國巴黎也建立了由留學生中先進分子組成的共產黨早期組織,張申府為負責人。

  1921年共產黨緊接着誕生了。然而喜悅並沒有持續多久在國民黨右派的催下大量共產黨遭到迫害。1937年侵華戰爭全面爆發,打着法西斯旗幟的日本軍在中國大肆侵略。他們在南京就屠殺了300000人但是在這些人中大部分都是平民百姓。日軍還燒殺掠強,處處都是被欺壓的人民,他們被日軍隨意踐踏,連一點基本的尊嚴也沒有。

  中國共產黨面對民族危亡的嚴重形勢,率先捐棄前嫌,主張國共停止內戰,一致對外,共同挽救中華民族。1935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發表了《八一宣言》,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主張,並就此同國民党進行了多次談判。1937年8月,中共中央在陝北洛川召開會議,通過了《抗日救國十大綱領》,作為領導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根本方針。在中國共產黨的倡議和督促下,1937年9月,國共兩黨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正式宣告成立。

  在革命戰士的英勇鬥爭中,日本於1945年9月9日無條件投降。抗日戰爭終於迎來了全面勝利。

  然而好景不長,國民黨總理撕毀了和平條約。中國又陷入了內戰。經過共產黨和人民的共同努力新中國終於取得了全面性的解放。

  新中國成立了。

  新中國成立后,黨中央又指出要恢復經濟、發展經濟。

  根據中央的指導方針,各地人民共同努力在短短几十年間中國在軍事、經濟、航空等位居世界先列。

  而中國也在世界上越來越受到重視2008年的奧運會開幕式贏得了世界各國觀眾的一致好評。

  緊接着的神州7號和嫦娥二號的成功升天寓意着中國在航空領域上有進步了一大步

  2009年的國慶60年大閱兵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的強大。

  2010年世博會和亞運會的成功舉辦也贏得了喝彩聲……

  中國仍在不斷發展和壯大中,在今天黨90歲的生日中,讓我為您獻上最真摯的祝福。你為中國帶來了輝煌!

  我是未來的新一代,祖國,過去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無比自豪,將來我們要讓您因擁有一批優秀的兒女而感到驕傲!在您的華誕之際,我要為您放聲歌唱!

  重慶墊江職中初二:劉鵬

您正在瀏覽: 頌歌獻給祖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歌獻給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