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譚老師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譚老師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譚老師: 

  您好! 

  收到我的這封信,您很驚奇吧!放暑假了,這段時間您都在忙些什麼呢?我還清楚地記得,在散學禮的那天,我們五(1)班同學歡呼着,叫喊着,就像一群快活的小鳥,因為盼望好久的暑假終於到了! 

  譚老師,我以為放假了,就可以擺脫學習的困擾,會過得很愜意。但是休息沒幾天後,我又感覺悶得慌,每天除了按時完成您布置的暑假作業——B餐外,其餘時間都是無所事事。我覺得暑假好無聊,寧願選擇去上學,因為上學可以見到好朋友,又可以見到您。現在,我真的很想念您! 

  從五年級第一學期開始,您就擔任我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老師,您知道嗎?從第一眼看到您,我便喜歡上您了。小小的眼睛,小小的個子,戴着一副黑框眼鏡,臉上總是洋溢着開心的微笑,就像一個和藹可親的鄰家大姐姐。當時還不相信您這洋溢着童真的人,竟會是我的班主任。老師,您知道我是個不愛說話的女孩,這些話我憋在心裡已經有一年,從來都不敢讓您知道,現在我終於鼓起勇氣對您說了。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對您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課堂上,您是個嚴肅的老師,課後像一個大姐姐似的和我們聊天、打球。您非常幽默,當發現我們在課堂上比較疲憊或精神不集中時,您不是大聲呵斥,而是說幾個笑話或者用幽默的語言來調劑一下,時常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同學們的眼球很快又被您吸引住了。 

  還記得,上學期末,由於大家經常寫錯同學的名字,鬧出不少的笑話,您特地在班上舉辦了小組“寫名字”比賽活動。要求大家以小組為單位,寫其他小組同學的名字,既要準確,又要工整、漂亮。您還說以前教過的學生曾把“楊寶珊”寫成“羊寶山”;把“張波”寫成了“張皮”等。把我們樂得都笑出了眼淚,笑痛了肚子。在笑過之餘,我們也明白把別人名字寫錯是一件多麼不應該的事情。 

  還記得,這個學期末,您看我們在複習階段都沒什麼精神,教我們玩一個“拼句遊戲”。讓每一個小組的同學分別寫不同作文的四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然後每個組派一個同學上來,把同學們寫的東西原原本本地讀出來,結果呢?笑話百出,不信你聽聽:湯老師在公共汽車上打架;鄭梓鋒在垃圾池沖涼;曾卓光在奧巴馬家喝茶……在這個 “拼句遊戲”中,我們又弄懂了寫作文時一定要注意組織好語言,不然就會鬧笑話來。 

  楊紅櫻阿姨說過:“有童心的人是永遠不會老的。”老師,在我的眼裡,您就是個不會老的人。 

  老師,您曾經對我們說過,如無意外,會教五(1)班到畢業。 

  老師,我希望您能遵守諾言,陪伴我們度過小學階段最後一年的學習生活。祝: 

  身體健康、 

  暑假快樂! 

  您的學生:潘旭虹 

  2009年7月13日 

  指導老師:譚麗珍

您正在瀏覽: 給譚老師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譚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