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勇敢為先 誠實相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為先 誠實相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小學時,老師就教導我們:要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上中學時,爸爸媽媽也告訴我們:在做一件不該做的事情之前,你要先考慮清楚這件事情的後果,以及你是否能承擔相應的責任。

  從蹣跚學步時的年幼,到的懵懵懂懂時的天真,再到青春陽光時的青澀。這一路走來,我們一邊犯錯,一邊成長。而且每次犯錯之後,我們都面臨著“是勇敢的承認錯誤,還是抱着僥倖心理冒險隱瞞”的難題,犯錯沒關係,關鍵是看你犯錯之後如何選擇處理的方法。

  針對以上兩位同學的觀點“翻牆進入學校”肯定是不可取的,圍牆上有鐵欄杆,而且裡面有池塘,誰都不能保證在翻牆的過程中不出現任何意外,而當意外發生時,我們又能怎麼辦?所以,抱着對他人也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我更贊同第二名同學的意見:即使沒有好辦法,也不能用壞辦法。

  回首我泱泱大國兩千多年的悠久歷史,千古風流人物,有的不僅僅是智慧、謀略、胸襟,更有敢於承認自己錯誤的魄力,和勇於改正錯誤的決心。古有廉頗負荊請罪的勇氣,有文天祥寧死保衛國家的擔當,今有喬治華盛頓的敢做敢當。無數名人事例指引着我們。這些是榜樣,我們有責任把這種精神繼承併發揚光大。再看看材料中兩位同學的意見,這無異於是淡化這種精神的表現。既然犯了錯誤,就要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並積極改正。即使會受到懲罰,會被記過,但這也是他們應該承擔的。

  中國自古就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我能出生在這樣的國家,是一種驕傲。身為華夏子弟,我們更應該把這種精神傳承下去,弘揚中華之美。此生不悔入華夏,來生還在中華家。

您正在瀏覽: 勇敢為先 誠實相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為先 誠實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