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敢須與智慧相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須與智慧相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勇敢須與智慧相伴 

  ¬——讀《伊索寓言——邁安特洛斯河邊的狐狸》有感 

  楚州實驗小學五(4)班 孫 婕 

  一個靜悄悄的夜晚,小區里只剩下我家那盞銀燭般的檯燈在發出微微的光芒。我品讀完《伊索寓言》這本書,合上書本,趴在書桌上,《邁安特洛斯河邊的狐狸》的情節又情不自禁地浮現在腦海里。 

  這篇文章主要描寫了一群狐狸想喝水,但水流湍急,誰也不敢跳下河。有一隻狐狸嘲笑同伴們膽小,為了顯示自己勇敢,他壯着膽子跳入河中。在危險的情況下,他仍然不聽同伴們的勸告,卻借口說要到別處去送信。 

  讀完這篇寓言故事,我一邊讚歎這隻狐狸能勇敢地面對困難、不畏困難、挑戰自我,卻也惋惜它不善動腦筋、不認真思考、不注重方法。從這篇文章里,我悟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勇敢須與智慧相伴方能到達成功的彼岸,否則就是徒勞而返,甚至為此付出相應的代價。 

  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例子也比比皆是。比如:有的人明明自己不敢爬樹,卻偏偏說:“爬樹有什麼呀,一個個真膽小。”說著,便去爬樹了,爬了兩步,就跌了下來。但失敗了,卻不總結教訓,還是一味地蠻幹,結果扯破了衣服、劃破了鞋子,最後只得狼狽地回了家。 

  道理是相通的。在面對學習時,人們常說:“人難我難,我不畏難”,但我更要說:“人難我難,我不畏難!不畏困難,更須動腦”。是啊,在人生成長的道路上,我們每天都要學習許多新知識、面對許多新難題,如果畏懼困難,裹足不前,決無成功的可能;但如果不注重學習方法,不總結經驗教訓,一味地死讀書、讀死書,也決無成功的希望。 

  因而,在這裡我要對更多的小朋友們說,面對困難、面對挑戰,必須要有狐狸的勇敢,再加上自己的智慧,定能百戰百勝、不斷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勇敢須與智慧相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須與智慧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