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把“心”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把“心”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把“心”傘 標籤:那把傘作文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迎着一陣冰涼的風,雨滴打在校園不平的操場上,濺起一朵朵水花。

  “叮零……”下課鈴響了,我收拾好書後便準備回家,卻發現忘記帶傘,我在大廳等待着,可雨卻越來越大。

  我焦急地等待着,突然,白茫茫的雨霧中出現了一把紅的妖艷的雨傘,是母親!我心底閃現出一絲希望,望着母親的身影逐漸變大,我終於不再憂愁。

  “又不帶雨傘,你有多馬虎啊!”母親一邊責備一邊拍着我的頭說道。

  笑過之後,我便躲在母親的大紅傘中同母親一同回家了。

  路上,路旁的幾個同學竊竊私語,我知道,他們是在議論着大紅雨傘,畢竟,這把傘使用了很久,也缺乏新穎,欠缺時尚,就連泛着的大紅花都褪了色傘架斷了一根,但紅的耀眼,在雨幕中格外醒目。

  但我卻毫不在意,我知道這把雨傘中夾雜着不少回憶。

  童年時,我所在的地方十分貧窮,就連一把像樣的傘也買不起,每逢下雨,我們都跑着回家,每次看到我全身淋濕的母親,心裡很不是滋味。

  於是,不久後母親買了一把廉價的雨傘,他的紅很耀眼,很結實,而且圖案豐富,但我卻看到了母親消瘦的臉后卻忍不住流淚。

  以後的雨天,我再也不用匆忙,母親每次都會帶着這把傘來接我,於是,在雨傘的遮擋下,反而能夠有心地看着雨景。有時小夥伴們也來與我共傘,但是雨傘卻並不是很大,每遇到這種情況母親都會說她要去買些東西,叫我們先回,於是我們便打着雨傘,在泥濘的小路上踩出一個又一個腳印。

  回到家后看到母親空手回家,全身濕透,但她卻對我笑着,然後走進了廚房,我望着那把大紅傘,眼淚便匆匆的流了出來。

  我回過神來,發現母親正看着我,她怔怔地說:

  “怎麼哭了?”

  我下意識地摸了摸眼睛,感到有一種冰涼的液體在臉頰流淌。

  我急忙忙地搖了搖頭,急忙說:“沒有,沒有,是雨,是雨水打在臉上了……”

  “是嗎?”母親疑惑地說道。

  我看着母親,母親的黑髮中夾着根根銀絲,臉色多了幾道溝壑,於是母親繁忙的身影又一次地出現在腦海中。

  我不知不覺中看着母親,呆了,木了也渾然不知,母親發現我的注視,於是轉過頭看着我,問道:“看這麼久,我老了嗎?”

  我回過神來,緩緩地說:“不,沒有。”我欲語又止。

  我知道,母親是不會老的,永遠不會。

  母親的那把”傘“,打開了我的”心“,我無數次問過自己:“我幸福嗎?”

  現在,我可以堅定地回答自己:“我很幸福!”

  冰心奶奶的那句話讓我回味無窮:“母親啊,我是紅蓮,你是荷葉,除了你,還有誰是我無遮攔晴空下的隱蔽?”

  初三:659161420

您正在瀏覽: 那把“心”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把“心”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