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開心中的那把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心中的那把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代魔術大師胡汀尼有一手絕活,他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打開無論多麼複雜的鎖,從而逃生,從未失手。他曾為自己定下一個富有挑戰性的目標:要在60分鐘之內,從任何鎖中(掙脫、掙扎)出來,條件是讓他穿特製的衣服進去,並且不能有人在旁邊觀看。

  英國一個小鎮的居民決定向偉大的胡汀尼挑戰,有意考驗他。他們特別打制了一個(堅固、結實)的鐵牢,配上一把看上去非常複雜的鎖,請胡汀尼看看能否從鐵籠中出去。

  胡汀尼接受了這個挑戰。他穿上特製的衣服,走進鐵牢中。牢門“哐啷”一聲關了起來,大家遵守規則轉過身不去看他怎樣打開鎖。胡汀尼從衣服中取出自己特製的工具,開始工作。

  30分鐘過去了,胡汀尼用耳朵緊貼着鎖,專註地工作着;45分鐘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胡汀尼頭上開始冒汗。最後,兩個小時過去了,胡汀尼始終聽不到期待中的那鎖簧彈開的聲音。他(精疲力竭、竭盡全力)地將身體靠在門上坐下來,結果老門卻順勢而開。原來,牢門根本沒有上鎖,那把看似很厲害的鎖只是個樣子。

  小鎮居民故弄玄虛,考驗了這位大師。門沒有上鎖,但胡汀尼心中的門卻上了鎖。

  曾經有一位撐竿跳的選手,他一直苦練卻無法越過某一個高度。他失望地對教練說:“我實在是跳不過去。”教練問:“你心裡在想什麼?”他說:“我一衝到跳線時,看到那個高度,就覺得我跳不過去。”教練告訴他:“你一定可以跳過去。把你的心從竿上‘摔’過去,你的身子也一定會跟着過去。”

  他撐起竿又跳了一次,(果然、竟然)越過。

  其實,只要打開心中的那把鎖,便可以突破阻撓,粉碎障礙,很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1、選詞填空。2、據義寫詞。(從文章中找出有關詞語。)(1)、特別打制。()

  (2)、小鎮居民故意將牢門沒有上鎖,讓胡汀尼搞不清其中的緣由,由此考驗了這位大師。()

  3、用“”劃出短文中揭示中心的語句。4、認真讀短文,完成填空。胡汀尼是一位,他的絕活是,然而面對英國某小鎮的居民的挑戰,他。你覺得其中的原因是。一位撐竿跳的選手一直無法越過某一個高度,但最終他越過了,這是因為。5、寫出你讀了短文後,從下列句子的悟出了什麼,注意加點的詞語。教練告訴他:“你一定可以跳過去。把你的心從竿上‘摔’過去,你的身子也一定會跟着過去。”。6、由胡汀尼的失敗,你想到了生活中許許多多的失敗了嗎?短文中說“胡汀尼心中的門卻上了鎖”,請你聯繫生活實際或者你的見聞,對這位一代魔術大師講講自己的看法或對他提些建議,可以舉個事例談。按住ctrl鍵點擊查看更多小學資源

  鹽城市南苑小學六年級:戚文靜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中的那把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心中的那把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