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中的那把紅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那把紅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中的那把紅傘 

  在中國,傘是公元前1000年由魯班的妻子發明的,傘被稱作“能移動的房屋”。自從有了傘,在雨季,人們就離不開它了,那一把把雨傘下的故事,充滿了溫情和感動…… 

  俗話說得好,“六月天,孩兒面,說變就變。”這話一點也不假。晴朗的天萬里無雲,連一絲風也沒有,熱得叫人連氣都喘不過來。過了一會兒,我猛然覺得有一股涼意,往窗外一望,遠處天際烏雲密布,上下翻滾,宛如一條張牙舞爪的巨龍撲過來。忽然,天際一亮,一道閃電劃破長空,緊接着“喀嚓”一聲震耳欲聾的響雷。一霎時,大雨從天而降,豆粒大的雨點砸在玻璃上,噼啪作響。頓時,風雨迷住了一切,只剩下扯天扯地的雨道垂落着。 

  “嘀鈴鈴……嘀鈴鈴……”放學鈴聲響了。我今天沒有帶雨傘,急得團團轉,只好無奈地站在樓梯口,望着外面的狂風暴雨,暗自在心裡嘀咕着:怎麼回去呢?要麼等雨停了再走,要麼現在就衝進雨中,奔向車站。如果是這樣,我肯定會被淋成個落湯雞。再說這幾天有點感冒,出了一身汗的身子骨要是經大雨的洗禮的話,肯定會大病一場的。 

  我正在躊躇之際,眼前猛地一亮,從風雨中出現了一把紅雨傘,撐傘的是媽媽,迎風冒雨徑直地奔向樓梯口。此刻,在我眼裡,她彷彿是一朵在雨中盛開的鮮花。 

  媽媽擁着我,走在雨中,一股輕柔、溫馨的暖意透過衣袖傳了過來,使我感到幸福無比。“媽媽,雨傘歪了。”我提醒道,“沒有,雨傘沒有歪啊!”媽媽輕輕回答,我的視線落在傾斜的傘柄上,“是真的,雨傘歪了。”我固執地說道,“沒有,真的沒有……”媽媽肩膀濕了,頭髮也濕了,而我籠罩於一片紅色的無雨的天空。傘下是許久的沉默,我抬頭卻看見晶瑩的水珠劃過媽媽的臉頰。 

  長大以後,我終於明白,長久以來,媽媽都為我撐起一片無雨的天空。現在,我多想也給媽媽一片快樂的天,記得孟郊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那把紅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那把紅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