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悲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悲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解放了!這個暑假還是加長版的,我可要好好地玩一玩。自從我去了廈門,好久沒和表哥表姐們聚在一起了!我的眼前不禁浮現出一番小時候的場景:和表哥表姐們一起想出新遊戲:藏東西、搶袋子……和表哥表姐們一起放鞭炮、烤番薯……我想和表哥表姐們在一起一定是歡笑連連。 

  表哥表姐們來到了老家。一番問候后,我們便都坐在沙發上,死一般地沉默……小時候我們經常猜謎、講笑話……可是如今再也沒有那種情調——“哎,你考的怎樣”,“還好吧,及格萬歲”…“對了,你是怎麼用掛的?”“怎麼通關啊”…話題始終離不開考試和電腦遊戲,我在那真是煎熬,明顯話題局面是強撐的,我有滿肚子的笑話,卻不知從何講起。一張口,便是勉勉強強地一句話:“看電視吧?”我盯着電視,電視的內容我一字也沒看進去,心裡鬱悶得很:為什麼氣氛會變得這樣尷尬? 

  吃過午飯,我們便來到了閣樓上打撲克。手中的牌輪輪迴回,感覺都是那麼的爛,便覺得無趣了,堅持了一會兒便把撲克擱在一邊。去大院打乒乓球、檯球;記得小時候,打球時勝者總是歡呼雀躍,輸者總是不服輸,嚷嚷着要重來,整個大院充滿了歡笑。可是今天——勝者覺得無味,輸者亦覺得無聊,球會便在沉默與嘆息中結束…… 

  不知不覺到了晚上,記得晚上都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候:月色的陪伴,歡樂的汗水灑在門前的空地上…可如今…晚飯後,大家爭先恐後地跑了起來,幾台電腦被我們一搶而空,沒搶到電腦的便掏出手機……QQ的消息聲,cf的槍炮聲,跑跑的漂移聲還有空間的音樂聲等,交織在一起,似乎是“和諧美妙”的交響樂?我打開電腦相冊,看着曾經我們在一起玩耍地照片,想想曾經的美好,嗚呼,兒時的歡樂在哪裡? 

  隨着時間的推移,大表姐已走上工作崗位,大表哥也高考結束,而各個表哥表姐包括我在內,明年也將面對高考、中考。我想,時間能使玩耍的快樂消失淡化?時間鑄造了高牆把我們的親密隔離了?我愕然了。 

  人之愛交友專屬QQ:1013737650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悲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