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葉的悲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葉的悲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森林裡,春天,銀杏樹上長出了一片新葉子。小葉很美麗,渾身籠罩着淡淡的銀光,微風吹來它會翩翩地舞蹈,展現她優美的身資。森林裡的葉子都很喜歡它,欣賞她自編的舞蹈;小鳥也喜歡它,經常在銀杏樹上停歇,唱歌給她聽;路過的小鹿稱讚她,給她講森林裡發生的故事。 一開始,小葉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可是過了幾個月,小葉漸漸覺得自己的生活太單調了,她渴望自己能到森林外面去看看,去過一種新的生活。 森林外面有什麼呢?她問路過的風。風告訴她,森林外面天是灰色的,雨水是酸的,那裡的煙囪冒着黑煙,那裡小溪流淌着黑水。 小葉並沒有因為風的講述而感到恐懼,反而更好奇了,她三番兩次地懇求風兒帶她到森林外面去。 秋天到了,風終於答應了小葉的要求,一陣強風吹過,小葉離開了枝頭,翩翩起舞,她成了一片落葉。風帶着落葉飛出了森林。 森林外的天空好大哦!小葉正飛舞地高興,突然一股濃煙籠罩着她,嗆得她直咳嗽,黑煙熏黑了她的衣裳,小葉再也不能在空中飛舞了,她飄蕩着往下掉。落到一座煙囪口,被上升的煙一衝,踉踉蹌蹌得摔到一條小河裡。 這是一條黑水河,水面上漂浮着已經腐爛的蘋果芯、西瓜皮和一個個塑料袋,河水散發出一股臭味,比天空中的黑煙還要來得濃烈。這裡早已經沒有了小魚小蝦,連水草都看不到一根,有的只是無邊無際的黑色。 小葉哭了,她的眼淚掉在黑水裡,盪不起一絲漣漪。路邊是一條馬路,來來往往的車輛揚起一陣灰塵,呼嘯着奔馳而去,沒有人理會她的眼淚。才幾個時辰,小葉的身上就失去了銀亮的光澤,不時有幾隻蒼蠅嗡嗡地在她身邊飛舞,好像在討論着,等她徹底腐爛了,就可以當成美食。蚊子在她身上產卵,說這是天然的溫床,能夠用來繁衍後代。幾條不知道名字的奇形怪狀的小蟲,從河底游上來,在她身上蹭痒痒,說等她沉到河底的時候,可以用來把她的葉肉啃下來,剩下葉脈做標本。 小葉終於暈死過去了,在暈過去之前,她看了一眼小河兩邊的高樓大廈和匆匆忙忙走着的行人,她不知道在這樣骯髒的城市裡,人們是怎樣生活下去的。 郵:325200  浙江瑞安安陽實驗中學  初一(1)

  韓若愚

您正在瀏覽: 小葉的悲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葉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