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不文明說“再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不文明說“再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與不文明說“再見” 

  2010年5月1日的上海世博會,引起了全世界人的關注。因此,中國人民也在為上海世博會的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而努力爭當文明使者! 

隨着世博會時間的推進,文明和諧的社會在我們身邊已經無處不在,無處不有了,到處呈現出禮恭謙讓、助人為樂的高尚動人畫面。我相信,人們不久就會遇不文明說“再見”! 

  古今中外,文明禮儀的事例數不勝數,這更加發揚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北宋有一位很有才華的才子楊時,因為仰慕北宋理學的奠基人程顥和程頤兄弟倆的學識,於是放棄做官,投奔洛陽程顥門下,拜師求學。4年後程顥去世,楊時又繼續拜程頤為師。這是他年已四十,人尊師如故,刻苦學習。一天,大雪紛飛,天寒地凍,楊時碰到疑難問題,便冒着凜冽的寒風,約同學一同前往老師家求教。當他們來到老師家,見老師坐在椅子上睡著了,不忍打擾老師休息,就靜靜地侍立在門外等候。當老師一覺醒來時他們的腳下已積雪一尺深了,身上飄滿了雪。老師忙把樣式二人情進屋去,為他們講學。 

  後來,“程門立雪”成為了廣為流傳的尊師典範。 

  古代的楊時尊敬師傅,作為現代的文明人,我們不僅要關心、照顧自己的親人,還應該關心身邊沒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有一次,我去數思安買四大名著。因為很久魅力啊,就連書在哪兒也不知道了,於是我便在各個書櫃之間跑來跑去。在一個轉彎處,我看見一位戴着眼鏡的大哥哥,手裡捧着一大疊的書,在路上歪歪扭扭的走着,嘴裡還不時小聲地說:“讓一下,謝謝!”突然,一不小心,他撞到了一個書櫥上,書掉了一攤,就連他的眼鏡也撞飛了。我連忙跑過去,幫狼狽不堪的大哥哥撿回了眼鏡,開始撿散在地上的書,放在旁邊的座位上。那位大哥哥見了,連忙說:“謝謝!”我突然想到了四大名著,便禮貌地向他打聽。這位大哥哥很熟悉書店書的擺放,不僅幫我找到了四大名著,還幫我選擇了適合版本的四大名著,我也連忙說:“謝謝!謝謝!” 

  這樣的事情,似乎微不足道,但如果每一個人都有要文明禮貌的想法,人們就會與不文明說“再見”!讓我們買壞激情,舉起雙手,迎接“上海世博會”的到來吧!

您正在瀏覽: 與不文明說“再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不文明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