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至又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至又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至又至 標籤:夏至作文 夏至未至作文

  又至夏至

  又到了夏至,窗外傾盆大雨。中考的兩天腦子昏昏的,肉體精神都想拴了一塊鉛。當交上歷史卷的那一刻,我驀地感到壓在心口的巨石堆被取走了一塊,三年,就這麼結束了。

  三年來我成績平平,儘管我曾無數次挑燈夜戰熬得眼眶紅腫,有時在路上我都感覺眼皮被誰用力地往下拽。也許這就是天賦,就像我曾在校運會上輕描淡寫地追平了1500M校記錄。當時班上的尖子生又叫又跳地抱住我,舞着拳頭給我灌水,遞毛巾。那是我灼熱的血液炙烤着我所有的內臟,我望着他們的笑靨明白了,雖然大人把我們劃分九流,但孩子們的靈魂是平等的,從過去到將來。

  血氣方剛的男孩子不時會像紅眼的獅子鬥起來,在女孩們的驚叫中被老師來開,上午還怒目相向的兩人下午就能勾肩搭背唱着歌兒一起上學。

  初三開始我一直在重壓下賭命。無數次在檯燈下對着幾何進攻,窗外夜色漸濃,我卻怎麼也拿不下那些由數字和圖形構成的碉堡。大顆大顆的淚水滴在稿紙上,那是類比失業失戀的無力感,是對着空氣揮拳頭的無力感,在大哭一場后還來不及抹去淚痕,就得拾起筆繼續對着碉堡群落髮起衝鋒,迂迴……。

  班上的曉姍成績上佳,卻一直在年級前五徘徊,正如我把大把的時間和精力投在課業卻只能停步在30名不再往前一樣,她羨慕年級第一,我羨慕她,孩子們各人有各人的自卑。我失落時會找她訴苦,她會輕聲指出許多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優點,諸如不張揚,不會亂吐髒字等。我的煩惱總會被她講得煙消雲散,我常常在心裡想,原來,大把大把對未來的擔憂是可以在知音的談笑中被擊潰的。

  考完后漫步午後的操場,一群男孩在打籃球。真快啊,三年前他們的肌膚吹彈可破,現在已經附上了淡淡的青綠色的茸毛;三年前他們胖嘟嘟的臉龐現在也被時間的刀削得瘦削而堅毅。又至夏至,我們又走到了人生的岔口,在深圳這座喧鬧的城市只能有一半不到的孩子們能上高中。深圳啊,你的瓊樓玉宇繁華的讓我害怕。即將步入高中的同學們,願我們能單純地向著精英道路進發改寫青史;進入職校的朋友們,我們的人生仍舊明亮寬廣,我們依舊可以登上歷史的舞台。十年後的我們將步入社會,承載國家和民族在民主上的渴望,不知那時我們的身邊將有怎樣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夏至又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至又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