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位於汕尾市遮浪街道,是海邊的一個小漁村。每逢春節來臨之際,在外求學、工作或做生意的人們大都回到了家鄉。家鄉的人們在臘月到來時,早早地把樓房裡裡外外,仔仔細細地收洗一通。臘月二十過後便開始準備各種各樣的春節用品,除了買年飯的菜肴、美酒、飲料之外,還要買春聯、紅燈籠、花卉、年桔和年畫。哎!各種各樣的年用品數都數不完。 

  到了除夕,每家每戶都貼上了紅對聯,掛上了紅燈籠,還給大門披上大紅花。屋子裡早已收洗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孩子們早早地洗過澡,穿上新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家裡悠閑地聽着新年歌,等着吃年夜飯。 

  大概到下午四點半左右,各家各戶便開始吃年夜飯了。雞鴨魚肉,各種各樣的菜肴應有盡有,全家人圍坐在一起,大家都吃得非常高興。 吃過年夜飯,各式各樣的文娛節目都來到村裡表演。有舞獅的。唱戲的……總之歌舞昇平,鑼鼓爆竹聲聲喧天響。這時在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們都互相祝福,同聲同氣說著新年好。恭喜發財。而小孩子們都玩耍着,煙花鞭炮響個不停。這時大人們會給孩子們發一個紅包,以示新年祝福,祝福孩子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學業進步。中央台的新年聯歡節目開演時,全家人又坐在一起收看節目。 

  到了大年初一,孩子們更是開心得不得了。踏出門,街上的行人更是不計其數,尤其是小孩子。我們這裡大年初一有很多擺攤的,有賣糖葫蘆的、甘蔗的、燒烤的。吃的、喝的、玩的,應有盡有,琳琅滿目。眼看着這麼多好吃又好玩的東西,小孩子們都不知道要買什麼好。而大人們卻一直閑逛着,說說笑笑,快樂極了。

  新年的喜慶活動要到到初七才結束,過了初七,外出的人們又開始背起行囊紛紛坐車出門,在家的人們也開始工作。 

  這就是我的家鄉的春節。我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人們純樸善良,我真誠地歡迎大家都來我的家鄉做客,感受漁村的淳樸民風民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