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春節

 照我們家鄉的老規矩,春節差不多在臘月的初旬就開始了。俗話說“臘七臘八,凍死寒鴉”,這是一年之中最冷的日子,在臘八着天,家家多得熬臘八粥。粥是用各種米,各種豆,與其它乾果熬成的。 

 除了這隻外,這一天還要泡臘八蒜。把蒜瓣放入醋里,把它包起來,為了過年時吃餃子用。到了大年三十,蒜泡得色味雙美,使人忍不住要多吃幾個餃子。孩子準備過年時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買吃的,瓜子,糖果,水果等等。第二件大事是買煙花爆竹,男孩子們都喜歡玩。 可能第三件事才是買玩具。 

 孩子們歡喜,大人也忙的離不開身,在新的一年裡像是什麼都得萬象更新似的。

 到了十三,就是春節過小年的”綵排”.天一黑,鞭炮就響了起來。 過了二十三,大家則是更忙。家裡必須打掃除一次,還要把雞,魚,青菜什麼的都得準備起了。 

 除夕真熱鬧。家家都在做飯菜,哪裡都是飯菜的香味。不管的男女老少都穿起了新衣服,門外也貼着紅紅的對聯,除夕家家燈火通宵,永不停止,鞭炮聲日夜不停。在外地打工的人除非萬不得已,必須趕回家吃團圓飯。這一夜,除了很小的孩子,沒有誰還睡覺,都要守歲的。 

 元宵上市,春節的有一個高潮到了。正月十五,到處都是張燈結綵,整條大街像是辦喜事的,紅火而美麗。 

 一眨眼,春節過去了,家鄉又有了原來的寂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