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神奇的獸醫

  每當鳥兒站在枝頭吟唱;每當蜜蜂踏着蜂窩跳舞;每當螞蟻穿梭在路上忙碌,我真的想知道,鳥兒們正吟唱着什麼名曲,蜜蜂們正談論着什麼國事,螞蟻們正謀划著什麼計劃。

  我的夢想——做一名獸醫。

  我想了解動物們,它們的語言,它們的習性,它們的嗜好,它們的一切!我希望,了解它們,因為,我有一段令我永遠不會忘懷的無可言喻的經歷。

  因我喜歡倉鼠,我便把買來的兩個小倉鼠放在一起,最後一個被另一個給咬死。從眼睛表面到頭顱無一完整,最後只能含着悔恨的淚水捧着那不完整的屍體,埋入深深的泥土之中。死去的倉鼠被埋入土中,可我的悔恨,我的疑惑,卻一直存在。

  它們是因為一言不合而打架么?是因為互相看着不順眼而打架么?是因為食物不夠吃而打架么?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真的好奇,我想知道。

  我希望自己是一名獸醫,我可以聽懂動物之間的交流,我還可以和動物們交流,那麼,我首先向動物們道歉:由於我們的無知,由於我們的貪婪,讓許多動物瀕臨滅絕。我可以告訴大象,我們不再會剝奪它的地盤;我可以告訴熊貓,我們絕不會讓它滅絕;我可以告訴牛,我們不是有意讓你健壯時干苦活,最後晚年成為我們的口中美味。我會告訴所有的動物們,我們將尊重它們的生活習性,像愛護自己一樣愛護它們。

  我希望自己是一名有獸醫,我有高超的醫術。我可以在那隻活潑、惹人喜愛的小倉鼠死亡之前發現異常,及時干預,讓它們和睦相處,快樂生活。至於那些飽受傷病折磨的動物們,我則會用滿腔的熱情為它們診治,施以妙法,讓它們儘快恢復健康。我會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保養之道的研究上,教會動物們在平時注意健身強體,防患於未然,高明的獸醫應該是像扁鵲的哥哥一樣治未發之病,讓病無機可乘。

  我希望自己是一名獸醫,我有出色的宣傳鼓動能力。我要告訴喜歡“吃”的國人們,“吃什麼補什麼”其實是錯誤的觀念。諸如吃膽補膽,吃腎補腎,吃血補血,吃骨頭湯補鈣的說法通通不靠譜,而所謂的熊掌、魚翅其實並無特別的營養,那種生吃蛇膽、熊膽、猴腦的行為是荒唐的。我會大力宣傳“仁者愛物、類無貴賤、萬物平等”等動物保護的思想,讓更多的人積極投入到動物保護中。至於那些令人觸目驚心的殘害動物的事件,譬如瀋陽的虐待寵物事件,復旦研究生虐貓事件,清華學子劉海洋潑熊事件,將不會再發生。

  我想當一名獸醫,我要為自己贖罪,因為我的無知,斷送了一條幼小的生命,殘害了它的一家!我想當一名獸醫,我要向國人們呼籲:覺醒吧,保護動物,才是我們的職責之所在,愛護動物,才是我們的生命之義務,與它們成為朋友吧!

  復興中國,讓我們學會人與動物和諧相處開始!當一名獸醫,是我的夢想。

  上海普陀區怒江中學初一:陳瀛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