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夢

  在那夏日夜晚的天空下,總有幾顆星星璀璨動人,在那胸懷寬廣的大海邊,總有幾扇貝殼滿懷滄桑。是什麼讓他們出人頭地?是什麼讓他們鬥志昂揚?是理想。只有夢想才能讓他們在沙子里放出光亮,只有夢想才能讓成功的帆船揚帆起航。沒有夢想的人生只會平淡無奇,沒有夢想的中國也不會繁榮昌盛。而現在,深深的刻在我內心的夢想便是當一名出色的醫生。且不說成功的路有多麼漫長,且不說成功的路上荊棘密布,只說在我心靈里生出萌芽的夢想——醫生。

  在我小的時候。便讀過神農嘗百草,華佗刮骨療毒的故事,我深深的被他們打動了。因為從那一刻起,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有遠大理想抱負的人,只會勇往直前,永不退縮。從此以後,當醫生的願望從一顆萌芽長成了參天大樹,因為我始終堅信——一日一錢,千日一千;繩鋸木斷。水滴

  石穿的道理。只有夢想,才能讓你的人生充滿輝煌!

  在古代,就有許多認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讓我們借鑒一下古人是怎麼實現自己的理想吧!

  宋朝司馬光出生於官宦世家。他的理想是當上一名出色的官員,他從小機智過人,勤奮好學。剛滿二十歲即考上進士。他為官清廉,公務之餘常利用時間讀書,立志寫一部通志,作為人們的借鑒。為了把握時間讀書,他特意製作一個圓木枕頭,枕頭的妙用是睡覺時身子只要一翻動,它就會滾動,人也就驚醒了,可以繼續研究學問,因此稱「警枕」。每當司馬光需休息時,便枕着“警枕”,如此學習的結果,終於成為一位學問淵博的人。而三國時期着名的神醫華佗。為了自己的理想,也艱苦奮鬥了十餘載呢,看!

  華佗,字元化,東漢末年、三國時期沛國(今安徽亳縣)人,是我國古代着名的醫學家。華佗發明的“麻沸散”,是一種很有效的全身麻醉藥,比西方的麻醉藥要早一千六百年左右,華佗對世界醫學的貢獻非常巨大。不要以為華佗一生下來就是神醫,華佗小時候學醫,經歷了千辛萬苦才取得了如今的成就呢!

  由上可知,中國夢既是個人與集體的理想。為了實現這個理想要經過千辛萬苦,可真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啊!所以真有奮鬥與毅力才能塑造成功,只有水滴石穿的苦功與耐力才能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其實我們的國家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古代有一句俗語叫做‘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讓句話明確的反映了我國戰國時代的情景,各路諸侯拔刀起義,百姓陷於水火之中,後來清朝腐敗,八國聯軍搶奪了我國的大部分領土,連領土不足中國的的25分之一的日本都來侵略中國,百姓叫苦連天,而這時候孫中山等人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為了老百姓的幸福與希望,聯手並肩推到了大清朝,創建了共和國,再後來毛主席率領大軍收復了中國的領土,終於成功的解放了中華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了!在這幾十年裡,毛主席、孫中山、鄧小平、周恩來、等人為了全中國人民的解放夢想與期盼嘔心瀝血,終於成功的實現了理想,完成了統一大業。

  生命倘若沒有目標,將是一片茫然,人就會像是沒有目的地的船,在生命的大海中蹉跎歲月。同學們,如果沒有理想的人都只能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肉身。都只是一具空殼,說甚只是一具屍體罷了,那麼讓我們去看看古人的反面實例來反省自己吧!

  三國時期,劉備的兒子叫做劉禪。他是個非常昏庸而且胸無大志的皇帝。劉備死的時候,特意將劉禪託付給軍師諸葛亮。諸葛亮死後,又將他再次託付給姜維。但是劉禪分配不聽姜維的勸告,只相信奸臣的讒言。後來,蜀國被司馬昭消滅了,劉禪也只好投降。為了籠絡劉禪,司馬昭就封他做了一個官。劉禪這個人,見又做了官,就高興起來了,把亡國的事情全忘了。當時跟他一起投降的蜀國將士,看到這種情況都非常痛心。就給他出計謀,可是劉禪連照着計謀去做都做不到。有一天,司馬昭舉行宴會,專門邀請劉禪和蜀國投降的諸位磊臣一同前去赴宴。在宴會上,司馬昭讓人彈奏樂器,還故意讓美女跳舞。聽見悠揚的音樂,看見漂亮的姑娘跳舞,那些投降的將士都不由得想起了蜀國,非常傷心。可是劉禪一個人卻依然談笑風生。這時司馬昭就問劉禪:“你還打算回到蜀國去嗎?”劉禪笑着說:“這裡實在太歡樂了,我都不想蜀國了。”蜀國就這樣徹底被司馬昭消滅了,劉禪也就永遠成了亡國之君

  古今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信仰真誠堅定“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如果沒有了理想我們只能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如果有了理想。就要去實現它,用毅力換取成功,用刻苦換取成就,那麼沒有了毅力會怎麼樣呢?那麼你所想的都只能是空想,只能是一個模式,一些還沒有完全凝固的冰塊,同學們,成功往往都是與超乎常人的毅力和夢想構成的,愛因就斯坦說過‘天才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他還說過A=x+y+z“A代表成功,x代表艱苦的勞動,y代表正確的方法z代表少說廢話,而z看起來有些開玩笑的意思,但是廢話只能耽擱你理想的實現,眾多成功人士在實現自己的途中總是勇往向前,不回頭看他的失敗與滄桑,到了最後,苦盡甘來,新的天地在他的汗水中凝聚,在他的事迹中體現。所以,讓我們拋棄一切東西,堅持自己的理想吧!

  同學們,讓我們去品,品那史記的滄桑,讓我們去聽,聽那貝多芬交響曲的傳奇,去感悟,感悟那霍金的名着!去體驗,體驗名人的成功之路。同學們,為了我們的小理想,塑造中國的大理想吧!讓我們的毅力與理想凝聚成一起,凝聚成成功的結晶,讓中國有你而輝煌吧!

  黑龍江佳木斯富錦市第二中學初一:王昱霖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