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什麼?

  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懷抱。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夢想是從不言棄是與夢想有關的小故事:從前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背着大包的行李,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爬樓梯上去吧。”於是,他們背着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背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背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后坐電梯來拿。”於是,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繼續向上爬,這下可輕鬆多了。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40樓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60樓。到了60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於是他們默默地爬着,終於80樓到了!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背包里了。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反映了我們的人生: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背負着更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20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了包袱,開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愉快地過了20年。可是到了40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了20年。到了60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余年。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原來,我們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

  夢是一種慾望,想是一種行動。夢想是夢與想的結晶。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夢想,或大或小,或高或低,或遠或近。我的夢想很簡單,只是想幸運的生活着,幸福地度過一生,能在該刻苦的時候有刻苦的權利,能在該瘋狂的時候有瘋狂的自由,能不為世事所累,能不為世事所傷,該笑的時候能暢快的笑,該哭的時候能放肆的哭,該拼的時候能不顧一切的拼,該想的時候能無所畏懼的想,這或許就是我理想中的幸福,這就是我簡單的夢想。

  同時,當我發現我的夢想居然能與國家的夢想緊密的契合,當國家一年又一年的話題不斷雷同着我的夢想時,當政府從關心民生的幸福感轉移到關心人民的夢想的時候,讓我不禁感慨原來個人的夢想就是國家的夢想,一個又一個小小的夢想就可以組成我們國家終極的大夢想。

  前面那個關於夢想的故事不是我要的人生,我的夢想不能因歲月而埋沒,我的夢想不能被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里。夢想無論怎麼模糊,它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夢想成為事實。所以現在的夢想只能成為我將來的現實,我不容許它隨着歲月的風蝕而漸漸褪色。古龍曾經說過: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夢想的意義就在於夢想是一個目標,是讓自己活下去的原動力,是讓自己開心的原因。

  夢想,伴隨着我們每一個人。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去嚮往夢想,把握夢想,追求夢想。

  而且正因為國家的夢想是由一個又一個人民的小夢想組成的,小夢想不受大夢想的影響,反而正因為一個又一個小夢想的實現而成就了國富民強的大夢想,何樂而不為呢?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我們沒有翅膀,卻有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於是讓我們大家都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着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

  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願每一個孩子在他們的童年都能夠擁有自己的夢想,無論這個夢想是什麼,這個夢想有多大。

  我的夢,我們的夢,鑄就了中國夢。

  待你我的夢實現之日,也就是中國屹立之時。

  雲南保山隆陽區蒲縹中心小學六年級:左諾航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