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踏着夕陽看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着夕陽看家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踏着夕陽看家鄉 

  臨澤縣城關中學七年級(5)班 高 詠 

  “城鄉發展真快啊”媽媽說。 

  曾經的臨澤並沒有如此的富饒。從前,這裡的路十分的不好走,只要下雨,道路就變得十分泥濘,人們不時會留下一個個深深的泥印兒。要是颳風,便塵土飛揚,空氣隨之變得混濁起來。道路兩旁也是那種景象,一棵樹也沒有,人們更不用說有什麼環保意識了,將垃圾隨手扔在路旁不理不睬的,弄得整條街臭氣熏天,路過的行人都是掩鼻皺眉。人們從前住的都是那些矮得都不能再矮,小得都不能再小的平房,一下雨就漏水,十分潮濕,又黑又暗,住得人渾身不自在。房裡也看不見有多少傢具:一台12英寸的小黑白電視、一張席夢思床還有一些生活用品也就差不多了。 

  可現在不同了,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切以嶄新的面目展現在人們面前。 

  家鄉的路變了,從以前那又窄又小又爛的泥濘小路變成了又寬又大又平坦的柏油馬路,道路上車子川流不息,街上的人們南來北往;環境變了,道路兩旁綠樹成蔭,那高高的白楊樹,綻出嫩綠的小葉,亭亭的寶塔松泛出一點新綠,柔軟的柳條,隨風拂着;各種花草樹木的芬芳撲鼻而來,使整個城市沉浸在在香氣的海洋之中。生活質量也變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的日子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家裡的傢具更是數不勝數:有冷暖多用的空調、“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的電腦、29英寸的彩電……真是大變樣呀!從我們的生活水平可知科技發展迅猛,讓人人都過上了好日子。走進臨澤,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一派熱鬧繁華的景象將撲面而來,讓你應接不暇,以前的髒亂、小氣已不復存在,一座漂亮的城鎮映入眼帘。一到夜晚,華燈明亮,彩燈閃爍,整個城鎮五光十色,分外耀眼,迥然一座不夜城。 

  一個地區,一個城鎮的面貌、形象,與它的經濟實力密切相關,是一切的基礎。工廠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經歷了無數風風雨雨。工廠發展了,地區發展了,人民生活提高了,工廠內,職工積極性高漲,幹勁沖天;社區內,人們寧靜祥和,生活豐富多彩;公園裡、廣場邊,到處是晨練者的身影;腰鼓隊、秧歌隊、武術隊活躍在社區的每一片熱土;各種音樂班、舞蹈班、學習班遍及社區的每一個角落。臨澤的人們變得追求高尚、文明、進步,給人一種嶄新的精神面貌,使整個地區充滿了生機與活力,這是一個地區變化的內在動力。 

  說起臨澤的變化真是太多太多,幾天幾夜也說不完,“多虧黨的政策好哇!”年邁的奶奶由衷地感慨。 

  臨澤是我美麗的家鄉,我們要為發展、美化它做出我們的貢獻! 

  [指導教師]李 磊

您正在瀏覽: 踏着夕陽看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着夕陽看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