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太姥姥的邀請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姥姥的邀請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太姥姥的邀請函 

  浙江省慈溪陽光實驗學校五3班 陶燁敏 郵編315300 

  我們家有一位九十多歲的太姥姥,人們稱我們是五世同堂的大家庭。 

  因為平時大家都忙於工作和學習,太姥姥總是一個人,看她紅顏潤色的,倒也自在。後輩們到了節假日,提着禮品總往太姥姥那邊跑,不過總聽她有點失落的嘮叨:“你們忙,都忙……來了又馬上走……唉!”或許是太忙,或許是嫌太姥姥年紀大了,大家也都沒放在心上,日復一日,一切如常。 

  不過這些天沒聽她嘮叨了,她見我們這些小鬼沒事做,把我們叫了去,“小的們,你們做我的文員吧。”一聽這話,嚇我們一大跳,不會是太姥姥一時心血來潮,想找我們玩半個世紀前的遊戲吧,我們在一邊耳語着。只見她清了清嗓子又說“你們以我的名義,給你們的父母、姥姥、姥爺們發一封邀請函,我請他們吃年夜飯。聽說電子郵件很便捷,你們就用它發信吧!有問題嗎?”“肯定沒問題!”我們幾個頓時鬆了口氣。在太姥姥的授意下,我們寫了一封邀請函。 

  各位兒女們,小輩們: 

  你們好! 

  你們除夕有空嗎?平時大家工作很忙,我沒敢打擾你們。現在過年了,大家團聚在一起,我想請大家吃個年夜飯,一起照一張全家福。請你們全家在除夕那天上午十時到達我家,請把小孩提前送來,不知你們能否滿足我這個心愿? 

  太姥姥 

  2010年2月8日 

  除夕前晚,我們十幾個小孩被秘密送到了離太姥姥住的不遠的公寓里,在那裡我們一直討論着明天太姥姥的菜單、手藝,她的體力能否勝任……這吵鬧聲,差點沒把屋頂給掀翻。夜深了,我們翻來覆去睡不着,心裡一直盤算着明天的事。第二天,太姥姥執意要掌勺,我們都分成一條流水線,一道道工序交接好。太姥姥負責放調料,盛菜。凡是廚房用具都搬來,人多力量大,六七桌菜不一會兒工夫就燒好了,那香味直讓我們咽口水。等太姥姥一聲令下,我們幾個小孩都爭先恐後地把好吃的菜裝到碗里給太姥姥吃。“太姥姥,這個味好,你吃……”“媽,這個你嘗嘗……”“奶奶你別累着,你坐……”聲音此起彼伏,有的送到太姥姥嘴裡,有的放到她碗里,有的送到她手上。太姥姥的面前,菜堆積成了一座小山。只見她一邊用手擦拭着淚水,一邊笑並嗚咽着說:“今天我太高興了……平時總是習慣性地向村口張望,你們永遠是我的希望和牽挂……”“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不管老的少的都唱起了這首歌。歌聲伴着菜香,讓我們所有的人覺得特別的溫馨和幸福。 

  我想太姥姥給我們上了一堂很好的課,讓我們深深感到我們肩上的使命和責任,為了這一份永遠的希望和牽挂,我想我應該更加努力學習,更懂得尊敬長輩,才能扛上那份沉甸甸的不變的愛。 

  指導老師:沈文旱

您正在瀏覽: 太姥姥的邀請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姥姥的邀請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