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默默的想,慢慢的寫,看見東陽下的駱駝隊走過來,聽見緩緩悅耳的鈴聲,童年重臨與我的心頭……”小學五年級時,《城南舊事》中的第一章故事《冬陽·童年·駱駝隊》作為我們的課文,又一次讓我接觸了那個可愛的六歲小姑娘——林英子。 

  從北京城南的一條小衚衕到像一把湯匙的新帘子衚衕,小英子曾居住在兩個不同的地方,還有那一個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經常痴立在衚衕口尋找女兒的“瘋”女人秀貞,是小英子結交的第一個朋友。秀貞曾與一個大學生暗中相愛,后大學生一去不返,秀貞生下女兒小桂子又被家人扔到城根下,生死不明。英子對她非常同情。英子得知小夥伴妞兒的身世很像小桂子,又發現她脖頸后的青記,急忙帶着她去找秀貞。秀貞與離散六年的女兒相認后,立刻帶妞兒尋找爸爸,結果母女倆慘死在火車輪下。讀完《惠安館》,我倒是很同情秀貞跟妞兒的。妞兒?不如說是小桂子。她們母女命運坎坷,命蹇時乖,真讓人感到疼惜。和小英子一樣我對秀貞和小桂子產生的只有憐憫和同情,覺得她們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可憐。秀貞根本就不是一個瘋子,而是一個被家庭的阻撓和對思康三叔和小桂子的思念的苦命人!!!黑夜裡,火車帶走的不僅是兩個可憐人純潔的靈魂,更是一份可望不可即的思念…… 

  雜草叢生的草地里,是英子跟厚嘴唇年輕人的相識之地,他為了供弟弟上學,不得不被迫去偷東西英子覺得它很善良,但又分不清他是好人還是壞人。我認為,對於了解他的人,包括我自己來說,他無疑是一個愛弟弟的好哥哥,但我們卻無法阻止那些不知道他真正心聲的人去把他看成一個作惡多端的賊!我只知道,他和英子有着一個共同的約定:我們看海去!這是一份特別的信念! 

敢作敢為的新時代女性——蘭姨娘,最讓我喜歡,因為她的性格最像我的媽媽:溫柔美麗,熱情大方。 

  宋媽是最讓我同情的人,兒子掉進河裡淹死,女兒也被丈夫賣給了別人,面臨著先後失去子女的悲絕痛苦下,宋媽的堅強不得不讓我感動……不知何時“黃板牙”的那匹脖子上套了一串小鈴鐺的驢再把宋媽送回來? 

  在預習下學期的語文課文時,看到第二篇課文——《爸爸的花兒落了》,這不正是《城南舊事》中的最後一章嗎?在一剎那,活潑可愛的小英子彷彿一下子變得冷靜成熟,原來——“走過院子,看那垂落的夾竹桃,我默念着,爸爸的花兒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