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國慶,愛祖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國慶,愛祖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生日。這是一個多麼重大的日子呀!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件事多麼令人激動呀!但是為了這一天,中國人有着多少故事呀!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了我國東北三省,給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他們殘忍的殺害了我們的同胞。在南京大屠殺中,他們極其殘忍的殺害了我國10多萬同胞。10萬呀!那是一個多麼大的數字呀!更令人心痛的是,蔣介石不僅不抗日,反而來打共產黨!多虧了張學良這個英雄,是他挾持了蔣介石,逼迫他聯合共產黨一起來抗日,蔣介石被逼無奈只得答應。但是他一直懷恨在心,把張學良軟禁了,從此他失去了自由,一直在監獄里,最終老死了。這是一件多麼可歌可泣的事件呀!正是因為有了這些英雄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做基石,中國才會這麼快的打跑日本鬼子、建立起來! 

  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生日.祝祖國越來越繁榮、科技越發達、人民更堅強!祖國的繁榮與發達的科技是密切相連的。袁隆平成功研製出雜交水稻,解決了我國乃至全世界的糧食短缺問題;鄧稼先成功研製出原子彈、氫彈,使中國在核武器方面不再低人一等,使中國不再忍受外國的壓迫;神舟五號成功發射、順利返航,使中國又增加了一處輝煌;人工合成胰島素,使中國解決了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加的問題,使眾多的糖尿病患者挽回了他們的生命,重獲生機! 

  是呀,祖國越來越富強了,連我的家鄉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以前,我的家鄉十分貧窮:有一萬元就算富的了;砌起了新平房就算富的了;有一輛農用車就算富的了。道路坑坑窪窪的,十分不好走,大家都想修,就是沒錢。學校就是幾間簡陋的小土房。如今,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都沒有人住土房了;家家戶戶都有了存摺不把一萬元當回事兒了;奧迪、中華、吉普在馬路上來回穿梭,道路也變得平坦了,有的路都修到人家的門口了。學校里的平房轉眼之間變成了一座四層樓,每間教室里放着嶄新的桌椅、黑板和講台,四周的牆壁是白色的,顯得教室亮堂堂的。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祖國富強了,所以才使我們的家鄉富裕了! 

  為了這一天,中國人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克服了多少的困難,但是仍然有人不滿足:陳水扁主張台灣獨立、有人主張西藏獨立。這些人太可惡了,中國好不容易才統一,卻又有人要分割他,難道他們想學蔣介石嗎?我們中國人互相殘殺,卻讓外國人坐山觀虎鬥。這些都是不愉快的事,但也有令人開心的事:北京申奧成功、奧運會成功舉辦和我國的奧運健兒在奧運會上為我國贏得了一枚又一枚的金牌,這是中國在國際中的地位提高了,中國被世界矚目了! 

  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生日,離今天只有3個多月了,在此我提前為我的祖國祝福,就像《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國》里的歌詞一樣:“願你永遠沒有憂慮,永遠寧靜;願你月兒常圓,兒女永遠快樂;願你逆風起飛,雨中獲得收穫!”祖國,祝你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迎國慶,愛祖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國慶,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