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座擁有2500年歷史文化的古城,是一個“沒有圍牆”的博物館,放眼望去,各種古老的建築盡收眼底,這裡群星璀璨,許多着名人物都出生在這裡,是一個“名士之鄉”!

  而我,如蒲公英的種子般隨風飄落於這塵世中。恍恍間,我投入了大地的懷抱,從此在這生根、發芽、成長,而它也成了我永恆的牽挂,它就是我的家鄉——紹興。

  烏篷船,烏氈帽,臭豆腐,霉乾菜,還泛着醉人醇香的紹興老酒,都是這個小城的獨特風情。儘管沒有國際都市的富麗堂皇,儘管不能與那些高樓大廈鱗次櫛比,但它在我心中,始終是一片不可侵犯的神聖的土地。它的生命中沉澱着文化的底蘊,古色古香的氣息環繞在我們的身旁,流進我們的心田,它是歷史長河上一顆耀眼的明珠。

  我愛漫步在故鄉的青石鋪成的小巷裡,沐浴在幽幽的清香中,使你的一切煩惱拋之於腦後。望着那沿河的一排排古老的建築,都是黑的瓦,白的牆,雖說是白牆,卻也有些泛黃,顯現出年代的久遠,“吱呀呀”的開門聲如同一首輕快的小曲回蕩在耳邊。一旁的河綠得讓人陶醉,注視着水面,有時還能看見魚兒在一起玩耍,吐水泡。它如同一條綠絲帶,輕輕的,柔柔的,環繞着這座城市,守護着這裡的每一個生命。

  水多,橋自然也多,一座座小橋跨在河面上,連接着兩岸的居民們,橋雖然小,但都很古老,不知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載了多少過往的人,如同一個個默默奉獻着的老者,結實的橋墩,精美的雕刻。每一座橋都不一樣,不知是多少能工巧匠的傑作。橋下,停泊着一隻只黑色的烏篷船,勤勞又樸實的船夫們都戴着一頂頂黑色的烏氈帽,顯得特別引人注意。

  我愛故鄉的美麗又平常的景色。早晨,睡眼朦朧地打開窗戶,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鳥兒也在不停地唧唧喳喳地忙碌着。偶爾會有一層淡淡的霧,像是公主的面紗,美麗又聖神。跟好朋友一起上學的路上,微微泛綠的小草總是雜亂無章的竄來竄去,還能看見周圍草尖上一顆顆晶瑩的小露珠,在微微的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一旁不起眼的野花零零碎碎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她們沒有拘束地開放着笑臉,沒有人去整理,沒有人去修剪,完全按着自己的意願,無憂無慮,是那麼洒脫,別有一番自然的味道。等到到校的時候,我們的帽檐都濕了,一定是那調皮的霧姑娘在和我們做遊戲。這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美好,空氣是那麼清新,天空是那麼晴朗,心情豁然開朗,又是一個美好又令人嚮往的一天。

  我愛故鄉的勤勞而又善良的人們。紹興是着名的魚米之鄉,種植水稻也是家鄉的農名伯伯的工作。播種的清晨,當我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農名伯伯們早就背着鋤頭,拎着籃子到田野里去鬆土,施肥。收穫的時候,他們每天頂着烈日到田野里,彎着腰,弓着背,手拿鐮刀,辛苦的割着稻穀,每天弄的渾身髒兮兮的,又酸又痛,半夜裡還要擔心沒收完的稻穀會不會被風吹倒。好不容易收完稻穀,接下來就是曬稻穀了,好幾大袋子的稻穀都倒了出來,人們把它們均勻地分散開來,曬在自家的門前,時不時的翻一翻,到傍晚的時候再收起來,那時,每天放學的路上都能看見一片片“金色的海洋”,有時幾個調皮的孩子總愛搗亂,踩在別人家曬的稻穀上,發出“咕咕咕”的聲音。就這樣,人們過着辛苦又充實的每一天。

  悠悠的小路,悠悠的河水,還有那古老的小橋、那烏篷船,以及那碗里香醇的老酒,使她變得更加美麗動人。在每個紹興人的心裡,她就像守護神一樣保護着我們,她是我們每個人心中最美麗的天使,最堅強的母親。在我心裡,一直有一個聲音在大聲吶喊:“紹興——你是我的驕傲,我愛你,我的家鄉,我愛你,可愛的紹興!”

  湖塘中學初一:趙?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