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麥當勞想到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麥當勞想到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麥當勞,我想這個詞每個80后、90后應該都知道,可能進去的次數比我還多。我小時候最感興趣的就是麥當勞,每當考試考得不錯時,我總要求父母帶我去麥當勞。在中國,和我一樣想的學生比比皆是,都覺得只有吃麥當勞才是對自己最好的犒勞、獎勵;而對於那些大排檔里的小吃不屑一顧。 

  “麥當勞可是垃圾食品呀,要少吃!”這是爸爸媽媽對我說的最多的話。確實,麥當勞對我們身體沒什麼好處。麥當勞里的炸雞腿、炸薯條、炸雞塊,全是油炸食品,屬於高熱量、高脂肪食品,對人身體沒有任何好處,特別是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更是危害我們的身體。 

  學生們那麼喜歡吃麥當勞,難道中國就沒有好吃的食品嗎? 

  中國的飲食文化世界聞名,你就是花上一年的時間,說不定也吃不完中國的美食。我們平常吃的飯菜,做法不一,各有各的特點。外國人的食物大多是肉哇、沙拉什麼的,形式單一;咱們吃得食物品種那就太多了:有米飯、有炒菜、有涼菜、有各式各樣的麵食。講究葷素搭配,營養豐富。 

  外國有名的菜不過是肉食、麵包什麼的,我國的美食不僅多,裡面還有人文知識呢。每逢過年,有的地方會吃年糕。這年糕是怎麼來的呢,讓我來告訴你吧:相傳在春秋末年,吳國名將伍子胥把守蘇州,他臨死前對部下說:“如果國家有難,百姓斷糧,你們可到城牆下挖地三尺,便可得到糧食。”伍子胥死後,蘇州城被越國兵馬包圍,城中斷糧,餓死不少人。這時候,有的士兵想起了伍子胥的話,就去挖城牆,挖了三尺多,果然挖到了可以吃的“城磚”,才不致餓死。原來,當年,伍子胥看到吳王夫差荒淫無度,腐敗透頂,料想必定亡國,於是在修築城牆時作好了屯糧防飢的準備。他貯藏在城牆下的城磚都是蒸熟的糯米粉壓成的,這種糯米磚十分堅硬,長年不變質。年糕,寓有“年年高”之意,所以人們在歲末年初,食用或祭祀,都得用上年糕,以沾來年勝過今年的彩頭。 

  正因為我們的飲食文化,很多外國人對我們的美食讚不絕口。為是么我們就不能把我們的小吃推廣出去呢?為什麼我們就不喜歡自己的美食呢?都是因為崇洋媚外的心理,認為外國的東西比中國的要好,只相信外國的東西。我們要等到何時,才能聽見那些考試考得不錯的學生向父母高興地提出“我要去吃火鍋”呢?

您正在瀏覽: 由麥當勞想到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麥當勞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