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旅行的意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行的意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驀然之間,就是想開始一段簡簡單單的旅行,不用多遠,也不用多久,一個人,一隻包,一條路,一段旅程,一種心情,沒有任何束縛,亦沒有絲毫羈絆。

  也許旅行的意義並不在於你在沿途中看了多少風景,也不在於你是否到達了預期的目的地,而是在於你旅行中的那種心境的變化和豐富的經歷。

  我想旅行對我們永恆的誘惑就是:不能停留,沒有終點。而那些我們曾經到達過的地方,也許在當時是我們心中最美的風景,但有時內心深處卻有另一種聲音告訴自己,也許下個地方會讓我們死心塌地地停下。因為前方的路永遠充滿了未知與挑戰。

  人生是一場沒有終結的旅行。人一生下來便不停地向前奔跑,和時間賽跑,和自己賽跑,無意識中便將生命和時間稀里嘩啦地丟了一路,就像一條脫線的項鏈,沿途失掉一顆顆現實的感受,這些感受只有到老年才會發現它們是閃光的珍珠。那時才懂得經歷的才是真實的,擁有的才是自己的,把它們點綴在心空,融解於生活。

  當旅行成為一種流浪,我們便把生活看成是一種生命的真實。記得余秋雨曾經說過:流浪是一種告別,告別的原因,有的付諸言表,有的則難以言表,真正的流浪大多屬於後者,被迫言表,只是搪塞。我想:就這樣一直簡單地流浪,這也是一種生活的方式與狀態吧!其中的寂靜歡喜,安然於心,會讓人很愜意。

  有時候我們總嚮往那種結伴而行的旅行,一路花開,一路歡歌,這樣在旅途中就不會感到孤寂。但或許一個人的旅行,更能讓我們學會成長。有人說寂寞是心靈的慎獨,女孩因優秀而寂寞,男孩因寂寞而優秀。當你一個人背着旅行包,踏着堅實的腳步,走向未知的遠方時,也許我們會觸景生情,也許我們會黯然神傷,但這些也許是生命的必然。當你度過了這段所謂艱辛的旅程。你也許會突然頓悟:原來一切已註定,而在不經意間學會成長,學會堅強。就像茶葉,如果沒有水的浸泡,它只能蜷縮一隅。而我們如果沒有命運的沖刷,人生只會索然寡味。那就把一個人的旅行當作一次靈魂的釋然與自我心靈的對話。那時我們就能坦然接受前行路上的風雨跋涉。

  旅行的意義,從來都是由心而定。我不奢求也不渴望能在人生的旅程中觀賞多少名勝,多少古迹,只希望有一條能在腳下延伸。即使眼前是漫無邊際的田野,我依然能微笑着陌上花開……

  初一:逐舟荷間

您正在瀏覽: 旅行的意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行的意義 暫無評論